匿名2023/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工作內容薪資不滿意,猶豫要不要換工作

我的工作經歷
3年多行銷
5個月人資助理(約聘)
6個月人資專員

因為現在工作內容
跟人資相關只有薪酬這塊
主要是做工讀生和外籍生
一個月發兩次薪水
本人對於做薪水出錯率很高
平均一個月會出錯一次
個人覺得這樣下去真的不行
對於教育訓練這塊比較有興趣
而且對於目前的薪水
就比基本底薪多幾百塊
覺得有點低

可是由於目前年資一 年不到
目前公司工作分配方式
不會接觸到相關工作
內心很猶豫
導致面試也沒辦法很認真準備

有拿到一個單純教育訓練的面試
沒有成功入取
南部要找到單純教育訓練工作非常少
所以也有投遞工作內容有包含招募、薪酬和教育訓練等等

我最主要是
因為自己目前公司沒有待到一年只有半年
到底要不要豁出去
認真找工作
我這樣猶豫根本找不到工作

回答 7觀看 5192
回答 7

您好
你的問題雖然少 ,但都是很大的一個區塊,
你為什麼要選擇人資? 你知道人資有哪些項目嗎?
你有熱誠嗎? 你的法規面夠專業嗎? ...
人資這條路 ,要有心理準備喔!是條不輕鬆的路.
1.可以先了解一下人資的工作職掌 ,從選/用/育/留/傳 ,各個方向 ,找出自己較喜歡的方向(也要弄清楚為什麼會喜歡).
2.個性: 要有一顆耐心 ,愛心且謹慎細心的心 ,最好擁有雞婆的心.(因為每天你會很煩 ,現在的勞資關係本來就很緊張)
3.專業: 相關法規及各項技巧都要非常熟悉.(因為你會被很多人及很多事挑戰)
加上你進入的年資短 ,你自己要如何快速上手就會非常重要,
如何補救 ,不是要看你自己的選擇是什麼嗎? 補救教育訓練的方向 ,和補救績效考核的方向會一樣嗎? 最了解自己的人是自己 ,你自己要先定義好 , 你不能說都想學 ,那什麼都學卻又都不專精 ,到時候教育訓練又踢到鐵板得不到成效 ,然後又覺得自己可能比較適合"招募" ,你覺得會是你要的嗎?
教育訓練也是很專精的一個區塊(要建立教育訓練資源管道 /要有穩定的教材來源 /跟課/督課/還有訓後問卷調查 /教育訓練還要有績效...) ,教育訓練不是為了做而做 ,也不是有做就好 ,那你教育訓練的成效要怎麼呈現呢(年度辦理10場得到的成效是20% ,跟年度只辦5場得到的成效是90% ,到底哪一個花的資源比較少 ,且所得到的效果卻比較好),
耐心、細心、願意溝通與傾聽 ,建議你自己思考一下,
以上回答 ,希望能幫到你,

祝福你.

2人拍手・

1 目前對工作內容和薪資不滿意,並猶豫是否應該換工作,但因為年資不到一年,對於目前的工作分配方式也感到困擾。
2 您,如果您對目前的工作內容和薪資感到不滿意,這是一個值得認真考慮的問題。工作是您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的一部分,應該符合您的期望和價值。
3 首先,請確定您真正想要的工作內容和薪資範圍。對於教育訓練方面的興趣,您可以繼續尋找相關職位,即使在南部機會較少,但不妨嘗試廣泛投遞履歷,並關注職缺資訊。
4 雖然您目前的工作年資不到一年,但這不應該成為放棄尋找更適合的工作的障礙。您可以在履歷中強調您的專業能力和實際經驗,同時解釋您的離職原因,例如尋求更好的發展機會。
5 在準備面試時,請盡量保持積極的心態,認真研究目標公司和職位的相關資訊,展現您的興趣和能力。適應新的工作可能需要時間和努力,但這也是發展和成長的機會。
6 同時,您也可以透過建立人脈和參與業界相關的活動,擴大尋找工作的機會。往教育訓練前進。
7 祝福你能夠找到符合自身需求和價值觀的工作,獲得滿意的發展和成就。別忘了相信自己的能力,保持積極的態度,您一定能夠克服困難,達到理想的職業生涯。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人資職務的範疇基本上以人員招募及教育訓練與薪酬為主,您想往人資領域發展勢必需要有更多的人資相關工作經驗的累積,而您目前的人資專員的工作是否可以視為敲門磚呢?

2.您的猶豫在於薪資不滿意與人資工作經驗不多二點,這對於您未來想朝此職涯發展的理想的確會讓您在應徵與面試機會上較為薄弱,換工作的前提在於您自己設定的方向是否具職場競爭力擇優而行,建議您換個思考方式以現職從人資基礎作業磨練自己成為優秀的人資專才是需要時間淬煉而成就,與其猶豫不決不如安定於此。

3.工作最重要的基本考量是薪資待遇沒錯,如若現職薪資待遇不如預期也影響生活品質,能夠找到更好的待遇當然是值得期待與積極的作為,因此,適時轉念思考過去3年多的行銷工作經驗是否也可以是轉職的另一個方向,而不執著於非人資領域工作不可呢?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你好:

現在工作雖然只有薪酬這部分,但也分析道:
1.年資淺
2.南部要找到單純教育訓練工作非常少
3.投遞工作內容有包含招募、薪酬和教育訓練等等

急於找"只要教育訓練"的工作,但僧多粥少下,要脫穎而出會更難。是否先把工作做對做好做熟(會算錯薪資趁在這個工作就找到方法改進)。閒暇之餘充實"招募、薪酬和教育訓練,人令法規等",會有更多籌碼換下一家,也會讓企業看到熱忱。

沒有單純教育訓練的面試成功被錄取,不見得只在於面試沒辦法很認真準備。很多企業會把人資跟訓練放在一起,有可能當分開業務時任務不多,人力會閒置。在沒有太多教育訓練經驗下,有可能看到你會人資這部分,到時候人力能cover到。

到底要不要豁出去認真找工作是指立即裸辭找工作?
"找"工作跟"找"東西不一樣,清空區域地毯式搜尋就不相信找不到失物。
找工作不是認真找就會找到剛好是你要的。雙方需要媒合,重點在於你的籌碼、條件。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p.s.分享我寫的文章
https://brandmarketingcareer.com/%e5%9c%a8%e8%81%b7%e7%9a%84%e6%8a%95%e5%85%a5%e5%b0%b1%e6%98%af%e4%b8%8b%e9%9a%8e%e6%ae%b5%e6%b1%82%e8%81%b7%e5%b1%a5%e6%ad%b7%e7%9a%84%e5%b1%95%e7%8f%be/

您好
若只是因為常出錯就想放棄,那就算到您想要的教育訓練領域,也會有相同的問題,教育訓練並不是您所看到的那些工作而已。
何不嘗試把手上薪酬領域做到熟悉並讓自己不出錯為目標,熟了在往下一個部份去才是較好的方式,也讓主管看到您有能力可以扛起這份工作。
另外內心猶豫和準備面試這是二回事,把這個原因歸納在無法專心面試上並不妥當,且人資工作只有半年,要換到另一個區塊,認為您是小看了人資的工作。
真心建議您把目前工作做到熟練後,再來考慮要換工作的事。

以上提供參考。

1人拍手・

請下音樂>>>明日晴れるかな

嘿,親愛的提問人。前幾天我聽到一個感情困擾的故事,我想跟你說這個故事…

麗萍說她最近覺得感情上遇到一點狀況,就是出社會以後,她最近這幾段感情,都不到半年就嘎然而止。遇到的對象不知道是怎麼了,常常在一起沒有多久,就會驚覺在每個月的某幾天,突然沒有了感覺,甚至對這對像感到厭煩。她說,她也知道這樣不妥,但是她不知道脫離此刻的情況後,他還有沒有機會遇到對的人…她很懷念出社會那一任對象,三年多的朝夕相處,讓她更了解自己,也在感情裡成長許多…

許多人總以為,人生經歷過幾段觸礁的關係後,我們就更有機會,遇到心中的Mr. Right。然而,在每段關係開始、結束、再開始、又突然結束之間,我們設下越來越多的條件…「欸呀欸呀,這個不行!像他這樣的人,之前劈腿我」、「不可以!他雖然看起來人畜無害,但我之前經驗這種人太博愛!」、「拜託!他長這樣子我看不上,我還只是輕熟女…」…我們拿著各式各樣的篩網,篩掉東那個不要、西那個去拿藥,卻也忘記我們也是被篩選的果實。甚至,篩到後來我們都忘了,當初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

熱い涙や恋の叫びも 輝ける日は何処へ消えたの
曾經留著熱淚並呼喊戀情 曾經閃耀的日子在某處消失了
明日も宛なき道を彷徨うなら これ以上元には戻れない
就算明天的路感到徬徨 這些事也無法回到曾經的模樣

麗萍的故事,就像你我都會遇到的人生,就像你現在此時此刻的處境。知道自己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關係),也在工作(關係)裡常常犯錯,更無法在現在的工作(關係)裡找到熱情。那麼,即使拋棄現在的工作(關係),下一份工作(關係)就會更好嗎?我知道你知道答案,但我還是要誠摯地告訴你:「真的不會更好!」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們自己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所有的經歷都只是過往雲煙。

你說的沒有錯,南部的人資要找到專職訓練之工作,確實有其困難性。然而,就算有這樣的機會,此刻的你也未具備,成為留在篩網上的果實。那該怎麼辦?我會建議你兩件事情。
首先,你得找個適合你暫時安居的地方,然後好好累積你的資本,誠如大前一段三年多的工作(關係),才能替你未來鋪好基石;二來,你可以經由參與公開演講,掌握線上學習資源等,先多了解「教育訓練」的甘苦談,好好考慮它是不是你喜歡,同時也是你可能擅長的領域。
否則,萬一哪天你成為留在篩網上的果實,才發覺教育訓練根本是屎缺,上從課程規劃、拜託講師、跟課訂便當,下從核銷單據、成果L1到L4、經費截長補短,中間還要激勵同仁、說服主管、被老闆洗臉…你確定,到時候你還能甘之如飴?還能跟打遊戲一樣,啟動轉職嗎?

最後,好好整理好你自己,相信你自己一直以來的敏感度。等待時間與時機,轉動你手中的鑰匙,才能開始也開啟你的下一份工作(關係)。祝福你。

遠い過去よりまだ見ぬ人生は 夢一つ叶える為にある
比起遙遠的過去 寧可在尚未看見的人生裡實現一番夢想
奇跡のドアを開けるのは誰 微笑みよもう一度だけ
是誰開啟了奇蹟的門 再一次為你自己微笑吧
君は気付くでしょうか その鍵はもう 君の掌の上に
你發現了嗎 那把鑰匙早已經在你的手上

對於目前的工作不滿意,要先知道是你不滿意這個工作還是這個工作你做不來
從文字訊息中可以感受到
心委屈了>>>做的不開心(不擅長,或是不喜歡)
新為難了>>>收入不滿意
這兩件事情都不好的時候,就是應該要換工作的時侯。

換~很簡單。但,要做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既然已經工作一段時間,也做過不同的工作,就經驗上那些是你覺得還可以做得來的事情?
而不是看別人做其他事好像比較好,就去做。因為,看到的不一定是自己想要或是可以勝任的。
人資相關領域不外乎就是選,用,預,留,...薪酬計算是最行政的工作,培訓人才是擔下重大的責任,選人用人適才適所的安排需要經驗的累績及敏感度的養成,...每一個環節都不容易。

可以做一些性向職能的測驗,了解自己後再思考自己要轉換去哪裡。從過往經驗中找出一些資訊,整理出方向,這樣才不會擔心離開後的下一站。
要不要換~先問自己下一站在哪?不一定是要有新工作才離職,但要有方向知道自己想要做甚麼?可以做甚麼?

釐清方向,準備好再出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