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該不該從事護理工作

你好,目前是二技應屆畢業生,有護理師執照,在學時期實習後對護理極度抗拒,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每天都在煩惱此問題,睡不著吃不下,又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沒能力,很焦慮

回答 5觀看 6151
回答 5

學妹/學弟 你好:
我本身從來也不是讓老師驕傲的好學生、好護理人員,實習的時候更曾經被老師說過"當掉你重來,我覺得對你來說會比較好,你覺得呢?";我的導師當初聽到我一次就通過護士和護理師專技高普考時,非常意外的發出感嘆詞(因為她不敢想像我有這份實力),事隔N年,至今我仍記得那種受傷的感覺。外人實在難以想像護理界的師長可以有多殘酷......專科1~3年級的時候真的覺得生不如死,專4~5時因為有特殊專科點綴,才稍稍舒緩了這份痛苦。
但殺不死你的,必然使你更強大!此路不通,可能只是因為有另一條更適合你的路,也可能是你打開的方式不對,又或者只是時機不對而已。不要太過於沮喪,也不要把一時的不順遂看得太重了,要學習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人生際遇。現在過不去沒關係,就先休息,讓大腦放鬆一下;實在沒有辦法計畫未來也沒關係,就先專注當下,把今天過好就可以了,有時候對自己可以稍微寬容一些。我們都是護理人員,該知道生命無常,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個會先到來,所以就先不要杞人憂天了,放過自己吧!如果真的沒辦法,求助醫師、心理師、職涯諮詢師也不丟臉喔!切勿諱疾忌醫,有時候我們就是需要旁人拉一把而已,跳出這個迴圈就會好一些。
至於要不要走護理這條路,我會建議先試試看,畢竟都花那麼多時間金錢了,不去試試看怎麼知道會是成功還是失敗呢?對臨床沒興趣,就去門診、診所看看;對健保診所的忙碌感到難以忍受,可以試試找自費診所(但打針技術要好一點)。不想走護理但又沒別的一技之長,可以試試看找相關的職缺,研究助理、XX衛教師、藥局助理、醫療器材行店員、EMT、保母、空姐、藥廠業務員、保險業務員......路超級廣的啊!我知道學校老師都說要走臨床才是王道,我也認為能夠先去臨床過水,對日後職涯發展很有幫助!但是,明明路很廣、岔路很多,不想走大家都走過的路,為什麼不能先去走看看別的路呢?試過才知道行不行得通啊!你還年輕,可以跟自己和家人設定一個期限,都去嘗試,不預設立場。護理的好處就是進可攻,退可守。我當初就是說打死不做護理,但妥協勉強從地區醫院門診開始,一路走來,換了N個單位,居然也十多年了!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居然會成為一個職護,還可以跟你分享辛酸血淚史XD 所以真的不要預設立場,人生超幽默的。
不過,要先提醒你,就算是要轉換其他行業,也是得付出相當大的努力才能勝任喔!現在沒有什麼工作是輕鬆無負擔的,哪怕是當豪門太太都要出得廳堂,入得廚房了!別看許多人在外光鮮亮麗就羨慕他們,也許他們背後得付出超乎你想像的代價。必須要很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祝福你,可以找到最合適的工作。就算一時失敗了,也不要害怕,你只是刪除了一個不合適的選項而已,還有其他選擇。只要活著,永遠都還可以選擇。

11人拍手・
4人肯定

1. 目前是二技應屆畢業生,有護理師執照,在學時期實習後對護理極度抗拒,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怎麼辦,現在每天都在煩惱此問題,睡不著吃不下,又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沒能力,很焦慮。
2. 有護理師執照,在學時期實習後對護理極度抗拒,想轉換跑道,看起來就是對醫療機構過敏,一進醫院渾身不對勁。
3. 應屆畢業生,有護理師執照,可以考慮廠護工作,工作地點在工廠,類似行政,醫療保健室,這有機會治療您的醫院過敏。
4. 在104首頁打入廠護,選擇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3624個職缺,點選您居住地區,選擇適當職缺,投遞面試就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我覺得有關於護理的專業,可以指定一下「艾瑞卡」老師幫忙解惑,她在這一塊還蠻專業的。
個人的建議是「實習是一件事情,真正的實際去從事,主辦,又是另外一件事情」,說不定在這中間就可以得到個人的成就感,或者是學習的動力,何不試試看再說呢,終究是您好不容易得到的專業,就這樣放棄太可惜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4則回覆

牙科助理會感興趣嗎?有護理師職照應該可以加分,不過牙助現在好像要考證照。

查看1則回覆

1. 選擇應該很多的,還年輕還可以轉換,不一定要走醫院診所醫療單位之類的,可以做醫藥業務,醫療器材,有些物流業/大公司/學校會需要有護理背景的人
2. 無須煩惱應該要開始用心尋找新的領域,是有雙贏狀態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