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接到口頭錄取通知又被取消

我從五月離職後到現在都還在找工作的階段,期間面試了十幾間公司,大多數都是感謝函或是無聲卡,導致找工作也找得有點灰心....

七月中的時候好不容易得到一個口頭的offer,對於工作內容與薪資都算滿意,當下主管和人資評估後決定要錄取我,提到要進行一些內部流程,之後會提供給我正式的錄取通知。

但過了兩個禮拜後依然無消無息,等得心很累,我便打電話去問人資,人資答覆是組織目前有變動,到職日可能會延後,請我再等一下;結果我今天接到人資電話,他說總經理對於人事有其他考量,目前我這個職務暫不需要新增人手,感謝我付出的時間,但目前狀況要取消聘用.....

想請問大家這樣跳票的狀況是常見的嗎?在實際報到前,公司可以這樣隨意撤銷錄取嗎?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保障自己的權益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6476
回答 2

僅有口頭上的錄取是沒有保障的,以下建議您:
使用Email,感謝對方的錄取,並且表明需要對方明確的錄取通知、預計的就職時間。同時您也要回覆此信件,確認加入他們,這樣才是一個有保障的錄取紀錄。
如果僅使用電話進行聯絡,可能會失去您的保障,像是對方突然取消錄取,也沒有任何證據可以佐證您的錄取資格。
例如:拿到紙本或是Email的錄取通知後,才被取消錄取,您才可以走法律途徑,但如果只有口頭錄取就無法證明了。
法律相關資訊可以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article/186/2804

2人拍手・

在還沒有收到書面通知之前,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公司並沒有隨意撤銷錄取,因為還沒有書面通知您,正常有工作經驗都知道,只有訴諸文字才算事。
很正常的事情。所以只能繼續面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