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面試時該如何說明求職期間的空窗期

您好,想與您請教些面試的問題,容我與您介紹我的背景,我今年28歲,畢業於某大學應用華語文系畢業,目前工作經歷為:門市人員6月、保險業務9月、保險公司行政2年4月,目前在某間金融公司做為派遣的行政人員,日前公司宣布因疫情和內部系統改良的緣故,公司打算將整體人力縮編,直至昨天主管告知我目前續約至9月底,之後便不再續約,不曉得面試時應當用什麼樣的話來說明較為恰當?

  接下來要面試我的公司,在我目前這份工作的之前,不免好奇我那段期間的空窗期做什麼,其實那段時間就是去面試其他公司,也曾在保險公司做過三個月左右的電訪人員,以及後來一個月左右的律師事務所行政人員,但這些經歷我並未寫在履歷表上,因為經歷過短,故未填寫上去。到時面試官詢問我時,不知能否在面試時提出這些事情?因為我怕對未來的公司有觀感不佳的感覺。而我的履歷表上的經歷不多,就職時間約在半年多左右,目前我這份工作,是我自大學畢業後做的最久的工作,因空窗期間太過明顯,該如何與我未來準備就職的公司說明較為適宜?

  我的個性是屬於內向慢熟型,但後來在我目前的職場上工作後,漸漸的也與同事相處融洽,已經有段時間沒面試了,現在突然要面試有些緊張,之前只要面試時總是因為太緊張,導致講話的過程,腦筋一片空白,甚至是語無倫次,到後來面試的結果都是等通知無下文了。

  接下來我打算找到新工作之後,一方面工作之餘,想再去進修自己有興趣的心理專業,但與我現階段找的工作(想找以行政工作為主),因為我也清楚知道只有專業的工作才不容易被取代,不曉得我能將這樣的想法跟未來的公司說明嗎?謝謝您。

回答 3觀看 3358
回答 3

1. 因為公司縮編因此被資遣的情形是可以被理解的,因此若有面試機會的時候,是可以直接說明。這個資遣並不是因為您的能力問題,只要適當的說明,面試您的公司自然會有所理解。
2. 兩份工作之間的空窗期太長,可以表示剛好這段時間也希望重新確認自己的職場方向,嘗試了不同的工作性質之後,了解到自己的興趣跟所長。只是很可惜剛好碰到新的公司組織要重整,因此必須重新找尋工作。
3. 您到目前最長的年資是兩年四個月的保險公司行政人員,因此這段經歷的描述特別重要,要能表達出這段工作經歷的價值。
4. 您因為在短時間更換比較多個工作,要表達出您已經了解自己過去工作異動頻繁是需要改善的,因此您已經立定工作目標,會在穩定中努力增加自己的技能,改善自己的穩定性。
5. 面試是可以練習的。先把履歷重新檢查一遍,尤其是每段工作經歷,都要有可取之處。然後列出所有可能會被問到的問題,白紙黑字寫下自己想要做的描述,自問自答多練習幾遍,練習到不用看稿子就可以描述完整。
6. 您有想要學習心理專業項目,必須把這個當作是自己假日的功課,在尋找工作過程中,建議先不要提起,因為您的工作穩定度還不夠,職場主管在不確定您的能力之下,會擔心您是否有辦法兼顧工作跟興趣。在這個階段,會建議您先照顧好自己的本業,再去發展其他的興趣。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Hi 請問你目前在職於某金融公司的派遣人員會到今年9月底對吧?!如果要在面試的時候說明預備離職的原因,建議就照實說囉!這次疫情狀況企業端都明白的。
另外,不好意思~~文中看不出你是哪段時間有空窗期?有點難判斷該怎麼處理,或許可以在自傳中簡單交代一下,讓閱讀者稍微明白。也或許在面試官問到的時候,簡述一下也是沒問題的。
最後,工作之餘進修是很不錯的安排,只是面試的時候,如果你選擇的課程跟工作關係不大,是覺得不用特別提,畢竟面試時就是要多呈現自己在工作上的優勢,如果偏離主題反而會影響結果喔!
以上供你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我個人建議,面試坦誠為上策!
至於面試易緊張、語無倫次的部份,可以多做練習,針對個人履歷的內容,多試想可能會有什麼問題,要如何回答,然後練習、再練習!
當然,還有一些面試常問的問題,也是練習、再練習!
我以前準備第一份外商工作面試,印象中也準備了1-2個月,除了找外師母語人士幫忙外,自己也是要不斷地練習!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