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3/1 1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自己專長可轉職嗎 作經驗都低於1年以下 很迷茫 自卑

高中於餐飲科 大學於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 但不知道自己興趣 專長 能力 在哪
畢業後有創業小吃3年 因為疫情還有物價上漲關店 外找工作 作了8個月不適合也沒轉正職所以離職 現在正在找工作 也不知道自己專長在哪裡 心理害怕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學習能力低 人也屬於偏內向自卑不太有話題 不擅長跟人對話 
目前只了解自己無法定點工作 (例如流水線那種)
 

回答 5觀看 1068
回答 5

您好
當你還在摸索的時候 ,其他人也許已經在一步步在歷練年資 ,也許當你有方向和決定後 ,也許人家也歷練了幾年的年資 ,你覺得放在一起在兢爭一個職位 ,哪一個會比較有利呢? ,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都是不一樣的 ,你自己要好好想想 ,的確工作不能用試的 ,工作還是要慎選 ,也許你現在還在摸索,
你可以利用很多的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或是你自己已經有的專長或對那些有興趣,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去考取相關證照)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或各縣市職訓單位.
聽一些講座或是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滔滔不絕當業務.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相信你會思考 ,也相信你會找到屬於你的職場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從了解自己無法定點工作的自我認定尋找相對應的工作職缺為起點,這會是先安定迷茫的心的作為。

2.餐飲科與人力資源運用的學業是否得以所學所用在現今的職涯環境不是必然的選擇,反而從清楚自己想要的人生為何是重點,有人需要一份工作養家餬口而將就一份工作,也有人為圓自己的理想義無反顧的向前衝,更有人所學所用職涯一路順遂,因此,先找到您的定位點,您已然有創業開店做生意的經驗,相信經營過程的酸甜苦辣會是您體驗很深刻的歷練,這些經歷驗值得您作為職涯發展方向的基礎。

3.內向自卑不善於與人對話的個人特質也非不能自我突破,有人為了突破自己內向而找了百貨公司的銷售工作挑戰自我成就自我,試著找出自己的優點善用優勢找到自己認定的方向,然後給自己一段長時間去挑戰自己度過適應期與持續力,為自己所做所為負責且努力的向前行,改變自己是唯一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您好:
1、高中於餐飲科 大學於人力資源管理與發展 但不知道自己興趣 專長 能力 在哪
老實說,你自己都不知道,我們也不會知道!你有甚麼目標?夢想?想做的?做了會開心的,以上有哪些是可以轉換成工作的嗎?

2、畢業後有創業小吃3年 因為疫情還有物價上漲關店 外找工作 作了8個月不適合也沒轉正職所以離職
看來小吃業是你能做的!可以往這個方向發展嗎?餐飲業包含種類很多,

3、現在正在找工作 也不知道自己專長在哪裡 心理害怕不知道找什麼工作 學習能力低 人也屬於偏內向自卑不太有話題 不擅長跟人對話
目前只了解自己無法定點工作 (例如流水線那種)

找工作是需要耐性與等待的,如果你沒有目標,也沒有專長,工作穩定度又不高,那找工作難度有高了一點,也說目前只了解自己無法定點工作 (例如流水線那種),那就是說工廠類的你無法做!

那請問,除了工廠以外的,你有具備甚麼能力可以去做某一個職稱的工作呢?找工作不是心裡想找工作,這跟找對象一樣,是要哪東西出來比拚的!
例如:你過去的工作經驗、專長、技術....你有甚麼?廠商決定買不買單!有沒有買到物超所值!

你可以思考一下:上面第1,你會甚麼?你想要甚麼?可以去培養,可以去塑造自己,你願意花多少時間為你未來努力,現在的不好狀況,只是邁向成功的過程,重要的是,你有想要改變嗎?想都是問題!做就對了,做中修改!
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祝福順利

您好,從您對於自己的描述感受到對自己的不自信。不自信在工作上就容易無法長久。
先回想自己大學的專攻,在人力資源的課程學習中,有您比較有興趣或是比較上手的課程嗎?如果沒有,其他的選修課程有嗎?
又或是對自己的興趣、專長、能力沒有想法,那想想每天、每週您對於投入什麼事是感覺到開心、津津有味、激發您的想法的?
從投入時間會讓您有所收穫的事情去檢視,慢慢會帶給您啟示,想辦法與工作去產生連結。
若您還未滿29歲,試試以下管道,也有機會讓自己整理想法再出發。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回想自己過去從小到現在,在家裡、學校到剛進職場,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件開始找尋。
工作單純只是用時間去換取合理報酬,跟您自身的知識、技能及投入到職能的所有努力;創業當然是另外一件事,相信您已經深刻經歷過。
有時候沒辦法從自己身上找到,模仿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比如喜歡的企業家或名人,或是生活周遭值得學習的前輩或朋友。

有趣的測驗去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