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總是找不到自己很想要的工作該怎麼辦?

今年六月剛從中文系畢業,本身沒有修教育學程、也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特殊技能。
  畢業後做了一份派遣的行政助理職。派遣公司說是準時上下班且見紅休,實際進入公司後才被主管告知其實常常需要加班(我們部門的正職員工每天都比我還要晚下班)。後來因為自己對保險業著實沒有興趣、加上不想要用加班費來堆薪水而犧牲生活品質,因此提了離職。
  離職後進入自己很嚮往的服務銷售業(我曾經在百貨打工過,很喜歡與顧客接觸和銷售),但因工作需要久站(只有吃飯時能坐),我的腰又有過舊傷,站了一天就離開了。
  總之我的狀況就是,做行政類覺得太枯燥瑣碎無趣,做服務業又站不了,現在轉當電商行政客服,落在行政和服務之間,但又不喜歡公司的環境和氣氛。
  不喜歡的環境待太久怕是浪費時間,待得不夠久又怕履歷不好看(當然我也不會把只做一天的工作放進履歷)。
  想要讓自己休個假放空身心,又因為現實經濟問題必須迅速找到下一份工作......
  覺得自己很矛盾,每天也都不快樂。雖然我也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是快樂地在工作,但每天醒來都思考要不要離職、還是乾脆請假一天;下班後滑著人力銀行,卻怎麼看都是相似職缺,就覺得人生真的好累(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總覺得嘉義的工作就是這樣而已)。
  心理壓力的部分或許只有我自己能夠調適,但還是很想要聽聽大家的意見。柔和開導或是嚴厲斥責我都沒關係,只是希望能夠獲得一些回應......謝謝大家。

回答 9觀看 3259
回答 9

您好,推薦您一篇文章:
?如何尋找工作方向?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找工作必學 3個有效關鍵技巧
https://www.instagram.com/p/B2O6PhsnBl4/

由於從文中來看,看的出來其實您對於工作是有一些期待以及要求的,
這篇文章有先寫出對於挑選工作如何做排序的部分,
或許您可以參考這樣的做法先了解自己對於工作會有哪些要求?這樣也能夠幫助您縮小範圍的去做投遞和精進技能唷。

我自己也是中文系畢業的,從小到大到進入師範大學都知道自己不想當老師,所以在大學期間就有參加許多課外活動和實習。也喜歡和人相處的工作,因此目前很幸運的能夠成為Podcast的主持人。

剛出社會一定會遇到剛進入職場的適應期,出了社會一年多的我到現在還是會常常迷惘,希望妳可以擁抱任何狀態的自己並且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有一天也會找到屬於您自己的路,祝福您在求職這條路上能夠越來越順利:)

以下也提供給您一些或許有用的資訊:
?如何找到自己會有興趣的領域/工作?
職業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你的靈魂住了誰: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透過測驗您可以找到與您的性格、特質相符合的工作以及領域,就可以從中去發現您未來的方向以及您的興趣交集。

?想轉換跑道,但不知道要做什麼?
?假掰的品牌經理人Louis:我如何打造自己的競爭力
https://www.instagram.com/p/B7lpg9DHiF-/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1. 別找派遣。
沒意義,且浪費自己寶貝時間。

2.找到自己的興趣。
你還年輕,有點時間讓你找出自己的興趣,但你要記得你的同輩已在社會上追求自己想要的路,反之你呢?

找出自己喜歡的事,結合工作,能因為工作感到很開心且忘了時間,這就是最好的工作。

3. 正面思考自己的未來。
給自己一個目標與時間,告訴自己沒用盡全力,別停下來,沒經歷奇瑰的岩石,何來美麗的浪花。

「年輕的你」,現在努力是為了「未來的你」,再未盡全力,何來「人生好累」之說,你說是吧!

以上給你參考

您好,

出入職場無法適應是可以理解的,幾份工作下來還是拿不定主意,此時您就要多了解自己的性格,建議可以做104的適性測驗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得出結果後,循著適合的工作去挑選。如果需要一些專業技能的要求,您可以先做短期的培訓,或者可以拿證照,初階的也可以,這樣求職時會比較有自信。

這段過程是必要的,您還很年輕不用著急,重要的是要挖掘自己的核心本質,在去培養核心技術。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 中文系畢業,本身沒有修教育學程、也沒有什麼拿得出手的特殊技能。  畢業後做了一份派遣的行政助理職。派遣公司說是準時上下班且見紅休,實際進入公司後才被主管告知其實常常需要加班。
2 要不要試一下業務助理工作,從行政轉業務,對新鮮人而言,挑戰是可接受的。
3 業務助理工作,有訂單表格文書需處理,類似行政文書作業,這難不倒您。
4 嚮往服務銷售業,曾經在百貨打工過,很喜歡與顧客接觸和銷售,與顧客接觸和銷售這正式業務作業的精髓。
5 嘉義地區提供幾百個業務助理職缺,將履歷轉成熱衷業務工作。
6 人生真的好累,不會的,找到喜歡的每日精神抖擻。
7 祝福您。

您好,

今天看到一編文章,「<u>在職場中,沒有工作不委屈,沒有工作不想辭職</u>」,讀後忽然覺得心有戚戚焉,原來我也是職場眾生的最大公約數(委屈、想辭職),而我卻仍然做了一輩子?。

想起那一句最愛的名言,成年人要「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那是一種選擇,一種自我對待的心態;選擇怨聲載道,一樣委屈,選擇喜歡,也並不會就不委屈;<u>當然選擇喜歡,練習喜歡,過的比較踏實</u>。

<u>所以與其找不到很「</u><u>想要</u><u>」的工作,不如「</u><u>喜歡</u><u>」手上的工作</u>,加油?!

1人拍手・

難得看到自己先嘗試過
也先反省檢討過自己的提問者...

先提供幾個我自己覺得我說的是廢話,
但有些廢話好像也是真理的建議...

1.先盡可能治療腰傷,
如果零存款,又沒有家人可以借醫藥費
我就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身心不健康的當事人自己痛苦,
要負責照顧的家人也痛苦)
上班時間長時間坐著也傷腰
(就算椅子很好也一樣...)

*2.若有職訓和申請生活津貼身分,
應努力考取和完訓!

3.我也不建議再做某些派遣工作,
我朋友的朋友,
就深受其害而完全無利

4.有時候思考一下這些問題:
假如老師我自己和一個漂亮妹妹,
在麵包店當門市,
為什麼我跟客人推薦本日促銷10句話,
客人還不太想買;
妹妹只聊3句話,客人就買一大包?
.
有時候會有客人特地買飲料來請妹妹喝,
老師我都沒有客人會請飲料?

5.目前暫時想到
百貨公司會員中心 贈品中心的客服,
(可以坐著)
你要不要拚拚看?

6.

尋職者本身無工作專長...
本身也沒有可以賺到錢的興趣...
居住地和短程通勤的工作機會太少...
這類的就要有請專治疑難雜症的職涯專家老師了...

(找有宿舍的企業工廠 或會輪調餐飲集團儲幹...)

想辦法讓自己活得快樂、做事帶勁、充滿希望,好點子將會源源不斷地跑出來,貴人也會忽然間出現!
Good Luck!

1人拍手・

感謝大家用心的回答並鼓勵我~
目前我還是在電商擔任客服行政助理
身體和生理上因為還是沒辦法調適得很好所以求助了身心科
最近狀況也有逐漸好轉
「既然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試著去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
這是我目前在努力的事
謝謝大家:)
(之後若工作穩定有一定存款,或許也會考慮撥時間參加職訓,挑戰自己的其他可能~)

「既然沒辦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就試著去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

很這面樂觀的想法,非常好。
其實不是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如果還"不討厭",就像您我說試著去喜歡,畢竟有經濟上的壓力要克服。

可以騎驢找馬,慢慢去尋找,會越來越好的。

祝心想事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