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公共衛生、醫療科技職缺年後轉職

目前在雙北市醫學中心的企劃管理部門工作約2年多。這段時間遇到疫情影響,醫院評鑑兩次延期,所以期間做了不少跟預備評鑑有關的工作(例如: 流程改善、管理表單E化等,但我們部門的角色較多是在跟催進度)。除此之外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數據分析(power BI或tableau等視覺化軟體)、醫院新事業投資(合約審閱、與對方對口協調合作)、也曾經協助疫情期間遠距門診的運作。這份工作做了兩年多,業務看似多元廣泛,但卻容易被外界認為缺乏專業(因為什麼事都要做,也以為我們什麼都會做)。這兩年來發現自己有興趣的不外乎數據分析(可能跟研究所做資料庫大數據分析有關)以及未來醫療科技的發展趨勢(例如遠距診療)。想要轉職的理由除了是想培養專業之外,也是受到醫院大環境、辦公室文化影響,年年都有前輩離職,新人又不容易補齊,因此工作量瞬間暴增。想詢問版上前輩的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928
回答 4

您好,謝謝邀請回答!
不知為何您會認為外界對您工作的評價會是缺乏專業呢?是因為您認為自己雖能力廣泛但未達精通的程度嗎?但現實生活卻是專才和通才缺一不可呢!且目前您負責的評鑑預評項目,也是一種專案管理與執行的形式,將來都是可以成為您履歷表中加分項目。可以看到您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是有些期許和規劃的!若您嚮往專才,建議您針對有興趣的領域繼續鑽研,參與相關論壇,實際了解業界真實面對的困難和方向(例如遠距醫療目前的法規限制)。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business/blog/3006961
定期逛一下人力銀行的相關職缺,了解自己目前可以加強的技術能力有哪些。例如以下遠距醫療相關職缺就要求行銷企劃能力和相關法規的了解,您可以參考一下是否能提供努力方向呢!
https://www.104.com.tw/job/7aq1f?jobsource=pda_b
https://www.104.com.tw/job/73vx1?jobsource=pda_b
醫院的環境比較封閉,遇到評鑑時真的是忙到昏天暗地,但相對的也比較安全和單純。出來業界闖蕩和留下,各有利弊,您還年輕,仍有選擇的機會。但需要思考的是,辦公室文化和職場青黃不接問題,其實很難避免,若跳脫醫院的保護傘,卻又碰到同樣的問題時,您是否有自信會做得比現在更好呢?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幾點建議與我個人的想法分享

1. 企劃管理部門缺乏專業
跨部門的知識與管理技能本身就是一技之長/專業, 假設今天有一個新的流程改進要做, 或是醫院想要導入什麼系統, 除了企劃單位沒有其他單位能處理, 這就是工作價值與一技之長阿~
當這些改進案能減少5%的浪費, 或是增進10%的效率的時候, 你對醫院的整體"貢獻"搞不好比其他單位還多呢!

2. 興趣在數據分析與遠距診療
這兩者都是非常非常有前景的方向, 我會建議再繼續進一步思考, 你想走哪一塊, 在這個產業(產品)扮演什麼角色?
遠距診療的產業與產品發展, 現在有那些公司在做, 這些公司有缺什麼職務? 數據分析師? 產品經理? 專案導入專案管理? 結合您在醫院的經驗, 或許三者都有機會, 那麼您偏好哪一項, 這幾種職務的發展$景與前景較好?!
還是遠距醫療工作太少, 您想走泛醫療產業, 或完全放棄醫療體系?!
離原本的經驗距離越近, 通常能談到的薪資職位越好, 越天馬行空越接近砍掉重練, 但離原本越近, 對於原本不喜歡的醫療文化也越近。

3. 不要為了離開爛地方而離職
醫院文化/辦公室文化/前輩離職/新人不易補齊/工作量爆增, 每一點都"不是"離職的理由, 因為每一點都有可能在下一份工作遇到, 每2年就為了逃離很糟的工作環境離開, 你的履歷鐵定會上上下下每一份都很短。
我很幸運都在 "幸福企業"排行榜上有名的公司任職, 一樣遇到流動率, 工作量, 高壓文化等問題, 我相信這是一個普世的問題, 不是單一職場環境。
所以
1. 想清楚自己下一個職涯目標再開始找, 不要亂槍打鳥
2. 拿到下一家更好的offer, 確定下一份比現在更好再走
3. 下一份工作應該要為下下一份更好的願景鋪路

以上, 提供您參考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仔細的分析了您的工作,這些工作對一個企劃部門來講,確實大部分都是必須涵蓋的內容,所以他是一個專業,因為任何一個公司的企劃部門,都不是只有單一的理想化的企劃工作, 所以只要繼續累積年資,往上爬升,這和到其他的公司不管是工作內容或者是晉升管道都會是一樣的狀況。
另外公司人來人往,老人離職新人接工作,也都是在每一個公司會發生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在雙北市醫學中心的企劃管理部門工作約2年多。這段時間遇到疫情影響,醫院評鑑兩次延期,所以期間做了不少跟預備評鑑有關的工作。主要的工作內容是數據分析,協助疫情期間遠距門診的運作。
2. 業務看似多元廣泛,但卻容易被外界認為缺乏專業,您的外界是誰,業務多元廣泛,廣度是企劃需具備的核心技能,您正在磨練幹嘛離開。
3. 等有廣度後,再進入深度培養,可以是大數據分析結合學歷底子,可以是未來醫療科技的發展趨勢,依嗜好選擇。
4. 工作量瞬間暴增,輕鬆工作能磨練什麼,承接完成,底子就更厚實。這是練功的階段,別隨意亂跳槽。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