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轉職後在新職場約3個月想離職,離職的理由要怎麼說?

一直都是在半導體相關產業,前一份工作為設備商,轉職後是半導體代工工廠,當初轉職理由不外乎錢跟想換個領域挑戰,但進去後覺得工作內容、企業文化跟想像有落差,工廠最重要的無疑是顧好線上產品,但每日routine工作與早晚review文化讓我覺得很不適應,請問如果已下訂決心想重新找工作,離職理由講「不適應工作內容&企業文化」對於面試是否具有說服力呢?

回答 5觀看 1175
回答 5

對於被問到換工作的原因,不需要太害怕,
如果是做不到三個月或半年就離開的公司,
大多都是因為不喜歡/不適應公司,
大多的主管都可以理解,
他們面試問這個問題也只是想確定他們沒有這個問題,
不會導致你進去之後也因為同一個原因離職,
工作還是要快樂開心的工作,
不開心而換工作是正常的,
可以不過多的責怪原公司,因為畢竟也不會是很正向的事,
你自己心裡不要過不去,講的時候就可以比較雲淡風輕,
加油

也歡迎關注我在104的教室
https://nabi.104.com.tw/room/10047711

1人拍手・

沒什麼說服力,如果面試官問什麼企業文化?您要怎回答?

您好,
不適應工作內容與企業文化,這樣不具有說服力,因為萬一新職缺你又不適應,那是不是又要換工作。
當初為了錢和換個領域挑戰,所以我的建議是要挑戰一下,克服所有困難,才具有說服力說服自己,加油💪!

1. 在半導體相關產業,前一份工作為設備商,轉職後是半導體代工工廠,當初轉職理由不外乎錢跟想換個領域挑戰,但進去後覺得工作內容、企業文化跟想像有落差,離職理由講「不適應工作內容&企業文化」對於面試是否具有說服力呢。
2. 離職理由講不適應工作內容&企業文化,那您確認您會適應面試新的工作內容&企業文化。沒機會。
3. 離職理由放在自己的職涯、家人健康照顧、交友情變、找回半導體設備路線。
4. 挑選一個,練習講到自己都信以為真,過關。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適應工作內容&企業文化」,"不適應",這表示你尊重公司的體系,只是你個人的特質好球帶,對不上公司的體系,簡言之,公司上你下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調整「工作內容&企業文化讓我無法揮發」,這講法,讓是我很棒,但我無法要求公司配合我,所以我只好離開,這講法,就是你上公司下。
兩種講法,其實對原公司都一樣,新人三個月的留任率早算好好的,所以,主要還是下一家面試問到怎說明。
「不適應工作內容&企業文化」<--- 那我這家你就能適應?!
「工作內容&企業文化讓我無法揮發」<--- 那我這家你就能發揮?!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