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 offer ,對薪資不滿意,可以再談]?

1.待業中
2.總工作年資6~7年,過去三年從事客服設備工程師。
3.想轉職FAE工程師,工作條件要自備汽車和配合外派出差
4.公司跟大學專業 相關科系(光電工程)
   主要負責半導體光學製程設備
5. 薪資條件基本上是以原公司薪資報價(44k)

#後來詢問相關工作前輩,
發覺報價低於行情太多.....

若再回去和HR談薪資,是否合適? 以及 談資如果直接談期望待遇52k是否合適? 還是老師會建議 直接再找下一家?

回答 5觀看 4806
回答 5

您好
1.當然可以再談的!! 這是沒有問題的!
2.您可以把您的期待告訴HR,告訴他為何您"值這個價格"!而不是只說,我就是要$OO
他若覺得您真的超優秀,就算超出預算也會想辦法與您溝通出合適的金額與福利。
3.把這當作是練習凸顯自己價值的機會是很好的。若談完後,覺得不合適,再投新工作也是可以的呦~
以上提供您做參考

3人拍手・

您好
1、若再回去和HR談薪資,是否合適?
可以去談,要看你的專長,符合比率高,可以有調升機會,但一般翻盤機率不高,因為已經核完了
2、以及談薪資如果直接談期望待遇52k是否合適? 還是老師會建議 直接再找下一家?
這樣問,不知道要怎麼回答,因為沒有你的履歷,沒有企業需求,無法回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既然都猶豫甚至還都想再找,那跟人資再談有何不可呢?有談有機會,至於對方願不願意給到52K也是公司的決定。
行情是多少,並非一體適用。您問的前輩如果是外商,而錄取您的是台商的話,他所認定的行情跟台商根本不能比。若是您的外語能力可以,請直接投遞外商面試,就不用糾結會給您低於行情的薪水。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首先,對於您收到的工作 offer,如果對薪資不滿意,建議您可以再談。薪資談判是常見的過程,您有權力提出您認為合理的待遇要求。
2 您擁有6至7年的工作經驗,並且在過去三年從事客服設備工程師的職位,這是您的寶貴資產。這些經驗和專業能力將對您轉職為FAE工程師有所助益。
3 您有願意自備汽車並配合外派出差的工作條件,這是一項值得注意的優點,可以提高您在FAE工程師這個職位上的價值。
4 您的大學專業是光電工程,而目標公司與您的專業相關,主要負責半導體光學製程設備,這將使您更具競爭力,因為您擁有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和技能。
5 薪資條件基本上是以原公司的薪資報價(44k)為基準,但您發現這個報價低於市場行情。考慮到您的工作經驗和轉職的需求,提出薪資談判是合理的。
6 如果您再次與人力資源部門談薪資,合適的做法是以專業、客觀的方式解釋您的價值和期望待遇。提出期望待遇為52k也是合理的,但要確保您能夠清楚地說明您的理由和價值,以使人力資源部門理解您的立場。薪資談判重點在價值。
7 最後,無論您選擇再次談薪資還是尋找下一家公司,祝福您能夠獲得一份符合您期望且滿意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在接受offer前可再與HR討論薪資,再次強調您個人能力的優勢,並提出您的調查結果以及您的理想薪資,如果討論過後雙方期望沒有達成一致,您可以考慮尋找其他機會。若市場行情大多與您的期望值相同,加上您有相關的經驗與專業技能,找到一個更符合您期望的職位應是可以達成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