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做了10年廠務薪資這樣合理嗎?

本身私立電機工程系畢業
有工業配線證照
及廢水、廢棄物專責人員證書

光電廠1年設備維修經驗。
半導體廠10年廠務兼製程設備。

公司約40人員工,廠務只有我一人。

在公司是廠務課長職
職務內容是負責純廢水,氣體,電器用電設備維護,廢水及廢棄物處理專責人員,消防,工安,除了廠務的事情以外,還要支援生產線製程機台操作,但我需要打卡上班時間8:00-20:00(12小時)責任制,上班最少12小時,下班後還要在家待命怕晚上凌晨公司廠務系統出狀況,因為公司只有我一個廠務,公司見週休紅休,但平日24小時作業,我月薪5萬3請問這樣合理嗎?(我已經做了10年目前35歲)
我老闆總跟我說,共體時艱,給我的已經很多,但我為公司付出的時間遠遠超過我的薪資,總是覺得老闆一直畫大餅,我想知道我這樣薪資這行業及工作內容合理嗎?
我該跳槽換工作嗎?

回答 9觀看 2310
回答 9

你好 日安:

辛苦你了!

一人單位,做事確實會很吃力,尤其遇到異常事件,常常會有有心無力的感覺。

但看你的事業體與人數,規模是不大。人力成本考量,應屬安全為主,因此建議在跟老闆要一員。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您好,

薪資合不合理,每個公司不一樣,每個產業也不一樣,很難有一定的標準判定,就是薪資調查的平均值,中位數,都很難用到自己的身上做比較。

建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騎驢找馬,到外面應徵試水溫,把現在的薪資加 30%, 如果可以談成,就表示現在太低了,然後再看怎麼運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每家公司薪資結構不同,即便同一個職稱,管理人數、產、年資不同,都會有不同的薪資資,您可以到104薪資情報查看您較適合的工作薪資落點
https://www.104.com.tw/jb/wage/view?wf=alertbar

或者去應徵同產業同職務看看,就可以知道別家薪資給多少?但也別忘了你的薪資是有年資調整的結果喔!

但這些數字都不是絕對的喔!因為沒有一個職務工作內容是完全一樣的,只能說是有一個範圍行情。

您好,在您字裡行間明明就很清楚,您遲遲不做的原因是什麼?老闆畫的大餅是什麼?公司賺錢嗎?公司未來三到五年有前景嗎?
把這些問題真的好好想過一次,您就會知道怎麼做。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 電機工程系畢業 有工業配線證照 及廢水、廢棄物專責人員證書 光電廠1年設備維修經驗。 半導體廠10年廠務兼製程設備。 公司約40人員工,廠務只有我一人。 在公司是廠務課長職 職務內容是負責純廢水,氣體,電器用電設備維護。
2 半導體新建廠正是擴充期,每一個新半導體廠,都需要廠務,都需要廠務課長。
3 整理履歷自傳,找有新半導體廠的公司投遞,面試幾家,就會清楚薪資落點。
4 有好的機會,就選擇跳槽,並謝謝老闆多年的照顧。
5 您還年輕,是換跑道的時候了。有好機會,老闆畫的大餅就與您無關。
6 祝福您。

1.廠務10年,月薪5萬3合理嗎?
無謂合不合理,因為起薪低,因為沒有特別的亮點,因為公司提供你穩定的工作。
2.老闆總說共體時艱,給的已經很多。
多數老闆都會畫餅,不只你老闆,這表示他已無法多給了。
3.為公司付出的時間遠超過薪資。
每個員工都會這麼想,都認為薪資與與所付出的辛苦不對等。
4.想知道這薪資與工作內容符合嗎?該跳槽換工作嗎?
可試著投遞履歷,探探市場給你的價格幅度作為轉職的參考。
以上回答希望你滿意。

1.建議可先用104查詢薪資行情,包含月薪、年薪
2.去面試幾家,看看Offer可以談到的最高值
3.用1和2的結論與主管談談你的期望薪資
4.公司若無誠意,可以按2.來騎驢找馬

薪資會和所在區域有關,也和公司是否賺錢有關。
台灣"基本是"同樣行業越往南薪資低。

看起來您的公司很小,一人要頂多樣工作,建議您可以去找大點的公司。
尤其科學園區裡面的,無論中科或南科。或是上市公司,股價高的。
應該是有很大上升的空間,但是要選有賺錢的公司。
小公司大部分就賺在老闆自己口袋,不會拿出來分員工的。

祝福您。

薪資的部分組成的影響有很多,公司規模、人員專業能力、公司需求、業界水準等等,但最直接檢視自己薪資水平的方式也不難,打開履歷來做面試

如果說有不少公司都找你面試,那代表目前在市場上你的負責的工作項目與專業能力,初步符合大多需求;進而面試談論薪資,以真正拿到Offer的數量及薪資來做評估(當然產業別與公司規模有差,但網路都有不少資料可以參考)

我個人是這樣認為,一方面知道自己在市場的價值,另外一方面也知道自己在市場不足的地方,供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