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瞭解化學分析研究員平常的工作內容

1.化學所畢業,曾經在科技業待過
2.想瞭解化學分析研究員平常的工作內容?會需要很瞭解儀器的原理和維修嗎?有辦法進修嗎,學習到許多化學分析相關知識
謝謝

回答 3觀看 837
回答 3

1. 化學所畢業,曾經在科技業待過,想瞭解化學分析研究員平常的工作內容?會需要很瞭解儀器的原理和維修嗎?有辦法進修嗎,學習到許多化學分析相關知識。
2. 有工廠、研發、製造、品管的產業都需要化學分析研究員,平常的工作內容以檢驗、分析、執行ISO品保系統、書面檢驗報告、異常分析、研發試車結果,產品競爭力分析為主。
3. 化學分析研究員以分析化學傳統滴定、檢量方法、重量與燃燒分析、酸鹼滴定、緩衝液、化學平衡、EDTA滴定,儀器分析質譜儀串聯液相層析儀或氣相層析儀、光譜非傅立葉轉換型儀器、電分折化學、分離化學、微量分析,不會特別強調需要很瞭解儀器的原理和維修,但對儀器的清潔保養需落實。
4. 化學所畢業找化學分析研究員工作,本質學能應該具備,化學分析相關知識可以做中學,在工作過程持續深入分析的專業知識。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專長、興趣、曾從事過的工作類型、產業)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謝謝你的提問。

但是因為你想了解的職務比較專業,擔心可以快速回答你的Giver有限。

在104提供的資訊中,有一個工具是職務大百科,這是針對 "化工化學工程師" 的介紹。先給你參考。
https://www.104.com.tw/job/76bw5?jobsource=jolist_a_relevance

如果你是在企業開出來的職缺中看到這個工作 "化學分析研究員",也可以看看對於這個工作的描述,這是我看到的其中一個職缺,多少可以回答你的提問。
https://www.104.com.tw/jb/jobwiki/stage/2008002001/1

另外,你提到進修的問題,也可以先試著在網路上找找相關的資訊。
希望有其他Giver可以幫助到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