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猶豫該回原公司還是繼續新工作?

國立科技大學企管系畢業,今年已經31歲了,原本在鋼鐵製造業擔任業務助理,因長時間工作量繁重,週一到週五固定都加班到9點居多,周六也上整天,四年的時間壓力也很大,身體也出現了警訊,所以就向主管提出離職的要求,後續有去嘗試三個工作,因為ㄧ些因素所以不適合,前公司的離職理由是身體不舒服而離職。
剛好碰到疫情間,其實也沒有希望的職缺,可能也習慣前公司自由的模式,其實有點後悔,有其他部門主管有同事提出希望我能回去擔任公司其他職位,但是覺得回去會被說是因爲想換取其他也許更好的職務才搞這種手法,就算回原職位,可能也會被覺得是找不到出路?我也不想被這樣覺得,也覺得自己應該承受不了與論壓力…
最近才剛到ㄧ家新公司,也是製造業,從事財務人事的工作ㄧ個禮拜,作業ㄧ切靠人工輸入,完全沒有任何系統,目前是還在適應中。

回答 5觀看 1494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回去會被說是因爲想換取其他也許更好的職務才搞這種手法,就算回原職位,可能也會被覺得是找不到出路?我也不想被這樣覺得,也覺得自己應該承受不了與論壓力
✍ 首先向您說明,通常真正【想換取公司其他更好的職務】的人,因為無法確認離職後公司是否真的會要求回任,所以大多會選擇在任職期間與主管進行周旋,所以在您已經離職的情況下,不會有人有這樣的想法。但對於可能會被其他人覺得是找不到出路,這部分初期倒是可能發生,但基本上公司會找您回任,就代表著您的能力是受肯定的,且這情況在職場中並不少見,只要您回任後繼續做好您的工作職責,相信一小段時間後大家又會回復到原本的態度,您不用太過擔心。

② 前公司的離職理由是身體不舒服而離職,可能也習慣前公司自由的模式,其實有點後悔,有其他部門主管有同事提出希望我能回去擔任公司其他職位
✍ 這部份就真的是考量重點,如果公司找您回去是看重您的能力與表現,然後回到工時較正常的工作,這當然是最理想的。但如果公司看重的是您的【抗壓】及【耐襙】,要找您回來接另一個更操的火坑【例如加班到10點,放假也要on call】,這部份就真的要考量,因為當初您就是因為身體不堪負荷而離職,如果狀況沒有改變,接下來一段時間後您還是會想要離開,到時【二度離職】 VS 【忍耐繼續】 的心理壓力可能也會壓的您喘不過氣。

③ 最近才剛到ㄧ家新公司,也是製造業,從事財務人事的工作ㄧ個禮拜,作業ㄧ切靠人工輸入,完全沒有任何系統,目前是還在適應中
✍ 可以理解到了新公司,在面對新的人、事、物、系統、環境,難免會覺得適應很痛苦,但您可以思考目前公司是否有您覺得不錯的優點,例如【工作時間較正常、工作壓力較小】等,這部分才是能讓您長久穩定工作的考量。但如果在經過您仔細考量後,覺得回去原本公司比較好,那也要跑完流程確定報到日期,等到前公司發出正式的Offer後,再向現有公司提出離職,才是目前最保險的作法。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3人拍手・
3人肯定

先提醒您回鍋是有年限的,矜持了一陣子就回不去了。有主管願意找您回去,表示評價還不錯,若現工作不理想,還不如回鍋。
至於別人怎麼想,那是別人的事,您還不是處於靠面子吃飯的階段,不用理會所謂的別人怎看您的壓力。

1人拍手・

您好,一些思考面向提供參考:
看您的描述感覺現職工作並不喜歡,感覺也做不長久,原公司新職務如果有機會,不妨面試聊聊看?不試怎麼知道對自己合不合適?
職場上來來去去,嘴巴長在別人身上我們沒辦法讓他們不講話,但自己可以選擇待人處事的方式。如果回到原公司的新職務或舊職務您能好好發揮價值,幫助公司和同事一起成長,閒言閒語也不會存在太久。
如果老是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把別人有意無意的話都看太重,很多事都做不好也很難好好發揮。自己要能分辨哪些意見對自己是好的,哪些是垃圾意見。
連續三個短期工作是一個警訊,皆下來的工作需要破釜沉舟好好決定,既然選擇了,不要輕易離開,深耕在一個職務上好好學習才有機會能跳到更高更好的地方。
加油!

[有其他部門主管有同事提出希望我能回去擔任公司其他職位,但是覺得回去會被說是因爲想換取其他也許更好的職務才搞這種手法]
【好處】
有人希望你去、更有的職務--->理性上,有人挖你、職務更好,熟門熟路不用新人適應,這是好處,難得的好處。
【成本】
我也不想被這樣覺得,也覺得自己應該承受不了與論壓力。你30出頭,面子重要,我身邊一堆40歲的,不要臉的行為是無極限的,因為,老狗玩不出新把戲、又要活下去。
【機會成本】
作業ㄧ切靠人工輸入,完全沒有任何系統,目前是還在適應中。的公司。

綜合以上,好處是靠譜的、成本是自尊墊上去的、機會成本看來不高,所以,你的提問就是,自尊價多高?!

您好,
既然離開的時候有點後悔,我的建議是回原公司,這樣可以延續你公司的資歷,另外要練習在職場中如何處理應對別人的閑言閑語,因為閑言閑語每個公司都會發生,其實真的要管的是有沒有學到東西,有沒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對公司有沒有貢獻,這才是真的對你以後的職涯發展具有影響力的經驗,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