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換跑道,嘗試其他工作

我在傳產工作很久了,被輪調了許多單位,整間公司都單位幾乎都去過,好像人家所謂的跑龍套,現在28歲了,也迷茫了,目前在鈑金業,當初選擇是因為離家近,然後配合缺工獎勵金,加班費,後來覺得現場人員取代性高,和起薪低,靠加班。
28歲想再次轉換跑道,不限職業.地點.行業
因為家人和個人狀態都可以往其他縣市,甚至外地發展都可以接受,隨組織派遣
只要公司肯給員工 肯教育員工 可照顧員工 我都願意
(沒有第二外語能力)

求學與就業經歷:

高中就讀台中高工機械科,半工半讀在大甲誠岱機械廠(起重機械產品-俗稱天車)現場單位工作3年

大學就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企管系.在誠岱公司管理部實習協辦3年,1年支援國內業務部,對於各單位工作之流程皆能熟悉概況。

退伍後繼續回誠岱公司任職.生產管理專員2年。

108年3月至明昌國際公司(工具箱產品)先在板金課沖床組,109年4月調到點焊課,因應工作需求,也會到其它廠區(大發.大馬.水美.幼獅)/部門(板金.點焊.塗裝.裝配.倉庫)工作站支援 。 -在職中-

做好自我約束管理,天道酬勤。
人生一切難題,知識給你答案。
策劃-決策-嘗試-修正
1.人是容易懶惰安逸的,務必時時刻刻修正自己,保持自律,自律就是自由。
2.敬業樂群,以廠為家,跟隨組織成長,與時俱進。

回答 2觀看 2095
回答 2

28歲約可當leader
技術沒有問題的話
1.往主管職走
2.觸角延伸。其中一個部分就是您待過很多部門。
第二部分就是跨部門的溝通整合,這要學習,而且要有深度,不然會很容易跟別人講不現實的狀況。
您待過業務跟生產單位,都屬於一線單位。 觸角的延伸也包含了其他行政體系。
生管的部分比較屬於整合。(但我不確定公司讓你職權的規模有多少。)
除了例行性的工作外,可以做一些專案類別的東西(算是逼迫自己離開舒適圈)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喜歡廠內工作,現場(已經有經驗了)+生管或工管,熟悉工作後,了解客人需求並開始累積專案經歷,改善廠內制度。會很加分。(很難做,但做了會很爽,經驗足的話會整個工廠的架構會理得很清楚)
如果喜歡業務性質的話,QC可以走一下(了解客人的要求,跟工廠的難度)會對業務有幫助。(業務有分數種,接單業務及行政業務)工作大有不同。
各家公司的業務涵蓋範圍也有所不同,這您要多了解。

上面兩種路數都是走向管理,行政業務等體系。
還有一種是變成老師傅,就要對設備機械有全盤的了解(如各家廠牌的機台優缺點,手感等),可以自己手改東西方便工人工作等。

1人拍手・

你有刻苦耐勞特質,我想應該是企業的喜愛特質。且目前28歲年齡,還有機會更換跑道!以你的經歷及學歷,應該可往工廠生管或是小主管職方面。
但如果想要往不同產業,你應該多思考哪些產業是你興趣且適合你特質的,這樣才能走持久。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