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離職2-3個月,對未來想做什麼感覺茫然

畢業於國立科技大學企管系,過去從事過都是助理職位的工作,協助會計處理簡單的會計事務及銷貨相關事務。
最近ㄧ份工作是鋼鐵製造業的業務助理,從訂單接收到後續客服的處理都包辦,但是因為長期下來身心疲憊失衡,所以選擇離職。

因為這份業務助理的工作,讓我開始排斥再尋找業務助理的工作,離職前收到2間公司的錄取通知,評估後選擇了其中一家,因為公司氣氛是較過於關注私事以及以前公司的名聲帶來壓力,畢竟我認為來這裡是工作表現為優先,前份工作也已經離開,環境上的確比之前不好ㄧ些,基於這些事情感受不佳,所以決定提出離職,後續選擇休息了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ㄧ個月後,再次開始找工作,第二份應徵項目是行政助理,但是視訊面試時,我覺得愣住了,其實實際上應徵的項目應該比較是廠務助理跟生管助理的工作,職涯發展第二階段是培訓成生管專員,但是因為這塊其實不是我很想深入的領域,因為前份工作就是業務兼生管自己追料協調,但是最後我也想過可能是否是因為公司產業文化的關係,換領域跟公司或許我能適應接受,所以我還是有選擇接受到職去嘗試,剛去紙本教育訓練,文書輸入覆核的工作學習開始,後續讓我去倉庫點管料,點完用推車送到現場,也讓我去倉庫包裝,鎖螺絲裝袋跟折紙箱。因為有人員離職,又改兼採購的收料,廠商來貨出去點收並打點收單,但是做了快一個月,我覺得這又不是我要的,後來邊做邊找工作,我去面試了飯店業的人資專員跟農牧業的人事助理,很幸運兩家都有得到錄取資格,最後我選擇農牧業的人事助理。

農牧業的環境上真的相對上落差很大,本來環境上可以慢慢接受,但是帶領的人言語讓人非常不開心,而且本身也是大概3-4個多月的新進,我是個不管到哪,公司要我做什麼,就算內心不願意也會配合的人,教導有些教ㄧ半,東教西教,也不知道她自己教了我什麼。我認為沒有疑問的事情,被他劈頭責怪我沒問,我有疑問找不到錯誤,詢問她,她又直接說你要自己找問題?問不是不問也不是,因為規則有衝突點,我不懂也不是會計專責,沒涉略過這塊,她兩次口氣都很差,後來我隔壁的同事很好意的告知我她講話很犀利,必須跟你打強心針。身為新人我想ㄧ開始我想知道的是我該做的工作內容,而不是改變或者那麼快就灌入自己的想法,主管跟我表示慢慢來,但她很急著想拋開這個工作內容,想趕快去作轉調的工作,隔天她的作法又讓人很無法接受,其實其他的人都質疑她這種帶領我的方式,她也似乎真的不知道怎麼帶人,她問其他人帶新人要多久?其他的同事回覆她需視帶人的方式跟新人的吸收程度,其他人也可能看不下去,甚至也對我說過她認為你天資聰穎,來就都會了嗎?後來本來對環境就不喜歡了,再加上這個帶領的人讓我第一次覺得對帶領的人感到生氣,本來覺得自己太過在意放大,後來發現所有的人都對她有意見…..

我覺得經歷了短時間的工作轉換就三家了,感覺自己不知道方向在哪裡?少了不知道是動力還是什麼?很怕ㄧ直循環下去,不知道怎麼辦?如何找回少了的東西,讓自己再充滿動力

回答 5觀看 5493
回答 5

1. 企管系過去從事過助理職位的工作,協助處理會計事務及銷貨相關事務。鋼鐵製造業的業務助理,選擇了其中一家,事情感受不佳,應徵行政助理,覺得這又不是我要的,農牧業的人事助理,環境上可以慢慢接受,但是帶領的人言語讓人非常不開心。
2. 您是明顯心情導向工作者,不開心來自工作負荷,離職;不開心來自事情感受不佳,離職;不開心來自這塊其實不是我很想深入的領域,離職;不開心來自對帶領的人感到生氣,怎麼辦。
3. 問題出在您找的工作總會有1、2項另人不開心,在放大這1、2項另人不開心的事,離職成為您的必然。有沒有能不能找到一個工作,環境、文化、工作內容、主管、同事都處在世界和平的狀況,也許有,但機會與大樂透中獎差不多。
4. 其實您只要開心,工作就會充滿動力,與職缺無關,與產業無關,可能要學一招讓自己常保持微笑,微笑就是開心,開心就會有工作動能。難在需無視環境、人員的干擾。
5. 祝福您。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現在這個農牧人士助理的職務,最後您已經說出一個重點也是關鍵了: "後來發現所有的人都對她有意見….."。所以很明顯的,問題並不在您,也許是針對新人的學習狀況,您的表現被放大來考核。

也就是說,現職您要再忍耐一段時間,您也提到了,帶領您的這位前輩 "急著想拋開這個工作內容,想趕快去作轉調的工作",只要他一調離,您就不需面對他了,可以專注在工作發揮潛力。

不需要為了別人不理性的態度,而影響了自己的想法和目標,何況您經歷過不少的短期工作,一定也明白沒有一個職場環境是完美、是完全照著自己的理想的,有 "人"的問題,更有企業文化的問題,所以,在本身無法扭轉局勢時,也要適度調整自己的心態,才能與企業共同成長。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會一帆風順,總會遇到一些挫折,當你對生活失去了信心的時候,仔細的看一看、好好回想一下你所遇到的最美好的事情吧,那會讓你感覺到生活的美好,讓自己再充滿動力
對未來想做什麼感覺茫然
也建議可以先做職業適性測驗找尋自己優勢來參考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加油~

蠻建議您先去執行"履歷健診",因為才能針對您的背景和經驗,找出問題和對症下藥。
否則單純依照描述,可能也只能提供您精神上的鼓舞。

倒是可以先問問自己幾個問題:
1.我有什麼興趣?
2.我的興趣在職場上的工作機會有哪些?
3.我的興趣有沒有證照能夠幫忙支持?

以上分享

提問者在職場面臨的困境,其實也是時下年輕人普遍遇到的狀況,重點是看誰能早日脫離這個困境;切記,不要陷入被害者循環,使自己掉入泥淖無法自拔。

我並不反對轉職,甚至會鼓勵年輕人「良禽擇木而居」,但它必須是不斷學習的過程,也是累積實力的過程。

面對工作挑戰,要懂的思考及做好時間管理。很多人下班後,尤其周末休假日,想都不去想有關工作的事,其實利用閒暇之餘多花一些時間思考或規劃事前準備好工作計畫,你會發現上班後你會很從容順利推展工作,而且會很有效率、很有創意,不會手忙腳亂,搞的精疲力盡。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