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面對這種情況。我應該為了自己的KPI放生業務跟客服嗎?

每天的日常工作為了讓產品營運順利有很多小事要處理,每個小事如果沒有處理好都可能會流失客戶,可是主管並不理解小事的價值,只看專案的成績,請問我應該為了自己的KPI放生業務跟客服嗎?

回答 2觀看 1597
回答 2

可以逐步嘗試調整比重,測試出一個雙方都可以接受的比例分配。
或者將處理營運實務的指標與專案指標做適當的掛勾。

答案是:不應該。

為了自己的KPI放生業務跟客服,是一種短視近利的行為。雖然短期內可能可以提升自己的KPI表現,但長期來看,將會對產品營運造成負面影響。

小事,在產品營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個小事都有可能影響客戶的體驗,如果沒有處理好,就可能會導致客戶流失。因此,應該重視小事,並且努力提升小事的處理效率。

主管,應該理解小事的價值。如果主管不理解小事的價值,就可能會要求員工忽視小事,專注於專案的成績。這種做法,是對產品營運的一種傷害。

解決方案,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向主管說明小事的重要性。
提升小事的處理效率。
建立小事處理的SOP。
向主管說明小事的重要性,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可以向主管舉例說明,如果小事沒有處理好,可能會導致哪些問題。例如,如果客服的回應速度太慢,可能會導致客戶流失;如果產品的bug沒有及時修復,可能會導致客戶投訴。

提升小事的處理效率,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做:

流程優化:將小事的處理流程進行優化,可以提高效率。
工具輔助:使用合適的工具,可以幫助提高小事的處理效率。
人員培訓:對員工進行培訓,可以提高他們處理小事的能力。
建立小事處理的SOP,可以幫助員工更加標準化地處理小事,從而提高效率。

總而言之,為了自己的KPI放生業務跟客服,是一種短視近利的行為。應該重視小事,並且努力提升小事的處理效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