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主管待我的態度不一樣,請教老闆欣賞的同事後還是沒改善怎辦?

週會裡主管希望我們提一下第四季的業務目標與排程;雖然大家都是企劃,但其實我原本是客服人員出身的;因為了解客戶需求才慢慢轉成企劃;但是一些甘特圖跟提案的技巧的確不是受過甚麼正式的訓練;完全是經驗的累積;只是新進的同事比較資深;處理專案與排程就是比較完整;我也打心中覺得應該學習;同事也很好,常給我他提案的簡報或是他提案是參考甚麼樣的模板;我也有樣學樣;但是周會上主管就是會對我挑東撿西的;同事一直跟我使眼色,要我忍耐;所以真的只是主管看我不爽嗎?我該怎麼跟主管溝通。

回答 5觀看 2062
回答 5

你好! 您的問題我相信有很多人可能也有類似的經驗! 我的想法是,不管是職場中或是其他人生的場域,我們永遠無法控制別人如何看待我們,因此,在您這個情況下,我建議您將注意力移轉到自我的能力提升上(您很幸運能有其他同事協助你)!

因為這樣對您自己的職捱發展不但加分,情緒也不會被主管帶動,如果有天他開始信任您的能力,他會改變他的態度,但若是您猜測的其他原因,而遲遲未見他的態度有所改變,至少您已經學習了新的技能是對您自己的發展有幫助的,就算過了一陣子,主管的態度依舊,您也已經有新的技能能夠帶給您其他發展的機會,並且習得在職場上更成熟穩定的心態,也是很好的! 以上供您參考 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主管希望我們提一下第四季的業務目標與排程;雖然大家都是企劃,但其實我原本是客服人員出身的;因為了解客戶需求才慢慢轉成企劃;但是一些甘特圖跟提案的技巧的確不是受過甚麼正式的訓練;完全是經驗的累積。
2 客服轉企劃,原因是了解客戶需求,但對企劃沒有底子,從頭學起,打心中覺得應該學習,那就投入從基礎學起。
3 主管就是會對我挑東撿西的,那是因為您對企劃沒有底子,做出來的簡報,專案與排程就會東一個洞西缺一角,初學這都正常,主管是要您盡快上手,主管沒有看您不爽。
4 利用晚上下班在家,加強企劃基礎知識、基礎簡報、基礎技能,等基礎在身,主管的評語就會改變。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雖然模版一樣,還是被嫌,主要在沒有「內化」。

所謂「內化」就是吸收消化,也就是要有整體的企劃和可執行的細節,所以重點不在模版,重點在前後內容是否貫穿, 整體的可行性是否經過詳細分析、規劃。

模版、排程軟體只是工具而已,如何把企劃的內容細節和時程的安排,緊密結合,講出所以然,才是主管想要了解的。

以上供參考,加油囉?!

您好:

能夠感同身受您在會議上的壓力與煎熬,提供我的看法給您參考看看:

一、主動請教主管
讓主管知道找他的目的,是為了改善或優化自己的工作成效,需要主管協助給予明確方向。
與主管的對談中需要得知:
(一)對您工作表現不滿意的項目,主要是報告格式、表格,還是報告內容,還是其他方面?

(二)主管要求達到的目標與標準為何?

二、主動向主管確認
若沒有與主管面談的時間或機會,就把會議上主管的指示記錄下來,會議後將被要求改善的項目與主管再次確認,然後提出改善的報告。

三、主動展現優勢
表格方面或許是您的弱項,但了解客戶需求就是您擅長的部份,所以要想辦法展現,或用數據、或用收集到的資訊,提供對部門績效有利的資源。

試著用不同的方法,才有機會看到不同的結果,祝福您。

人與人之間,其實沒有標準答案。主管部屬也是!

很多時候,表現最優秀的員工、不見得受到重視。
很多情況,在水面下最努力的同仁、不一定受寵。

工作和感情一樣,講緣分、講磁場、也講頻率的。
有的時候看對眼,走在一起才發現相見不如懷念;
有時沒有第一眼眼緣,走久了才發現還好沒錯過。
有的時候,工作凡是但求問心無愧俯仰不愧天地;
不只主管可能看你不順眼,下屬同仁都可能碎嘴!

既然外出工作,我們都求一口飯吃、別苛責自己!
在被嫌棄的同時問問自己,有沒有符合公司要求?
在被挑剔的當下看看自己,有沒有用盡洪荒之力?
如果都已經做到最用力最極致,還是要被挑毛病;
那麼就算您再加上十二萬分的努力,把肝給操壞、
您覺得會因此一帆風順。從此過著幸福快樂日子?

所以在職場上,我們認清自己的本分根本職就好;
不是希望您走向沉默離職的路,因為從您提問中、
看的出來您是有自我要求而且很努力調整的成員。
既然有心做好、確實也找出很多方法讓自己更好,
那麼可以參考前面有些前輩給予的建議微幅調整;
someone's trash might be someone's treasure !!!
不用因為一位主管的互動不佳,反過來否定自己。

如果該做都做了,同時不違反道德符合公司需求;
那麼不論碎嘴的是長官、還是一些不入流的下屬,
就讓她一江春水向東流吧!您肯定就只有一雙手,
是無法遮住所有看您不順眼的人那張不友善的口。

所以對自己好一點,放寬心。如果此處真不留爺,
我想依照您的工作態度、永遠都字有留爺之處的。

加油!祝福您心態能調整更好,也有開心的未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