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職場上沒有話語權,邊緣人開會溝通總是很卡,該怎麼辦?

不知道大家在學校或在職場上有沒有遇過,總是有一些人很有話語權
不管他說什麼大家總會跟著附和跟同意,但偏偏我就是那個沒有話語權的邊緣人,不論在學校還是職場上...

學校的經驗就不分享了,過去就讓他過去..
出社會後,在職場上,我算是那種一步一腳印的人
會議時,總會準備好資料佐證我的提案,事先有議程也會先預習的那種
但在開會時提出的意見時常被駁回,著時很羨慕一些同事 or 長官,很有個人魅力只要講講話,大家都會同意他的想法,到底該怎麼作才可以像他們一樣呢?

回答 3觀看 969
回答 3

話語權有三種
1.權力大
2.本事大
3.論理能力強
如果1/2不夠強,3再強也沒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1 問題概述: 您感到在職場上缺乏話語權,特別在會議中溝通不順暢,而其他同事的意見則常受到重視和認同。您想知道如何提升自己在職場上的影響力和溝通能力。
2 重視準備: 首先,您已經在準備會議時做了很多正確的事情,像事先研究議程、準備資料,這對於提高您的自信和對話品質非常重要。
3 表達自信: 試著以自信的語氣表達您的意見,不要擔心被反駁。相信自己的資料和想法,這樣更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
4 主動參與: 在會議中主動參與討論,提問其他人的意見,或是表達對他們提出的觀點的看法。這樣不僅可以展現您的關注和參與,也有助於建立您在團隊中的存在感。
5 故事化說法: 嘗試將您的想法用故事或實際案例來說明,這樣更容易讓人理解和共鳴。透過情境化的描述,您的意見更有可能引起共鳴。
6 學習溝通技巧: 若您想提升個人魅力和溝通能力,可以考慮參加溝通訓練課程,學習如何有效地傳遞想法,以及如何處理和反駁不同的意見。
7 祝福您: 這些改善溝通的策略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但請相信自己的成長潛力。透過不斷地練習、學習和反思,您可以逐漸在職場上建立更多的話語權和影響力。祝您取得成功!

1人拍手・

1.請問您在會議中的提議是“問題”or “建議”?
2.請問會議中提問後,您有否提供解決方式供審?
3.請問您平常討論事項時,都是先說‘’結論‘’or“過程”?
以上都是會讓您有“人微言輕”感受的因素之一,又或者是您無職位……等等。因為不在您環境中,無法斷言方法,尚請您後續再補充詳細內容。

1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