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履歷被已讀不回,想投第二次並附上自己做的提案簡報可以嗎?

大約在五月底投了一個很想要的BD職缺,主要是做國內旅遊體驗的業務開發,但履歷被已讀不回,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缺乏BD這方面的經驗,但我上一份工作的產業別是類似的,只是職務內容不太一樣,上份主要是做內勤operations的部分,但也有稍微接觸過供應商開發這塊,履歷也有列出,想請問:

1. 如果我針對這個職缺做一份擬真的提案簡報再二次投遞可行嗎?
(主要是想讓自己更了解BD的職務還有這間公司的產品並展現對這個職缺的企圖心以及我所能提供的貢獻)
2. 還是若同職缺要投遞第二次的話,履歷上需要做什麼改進會比較好呢?

謝謝!

回答 7觀看 1815
回答 7

您好
您若知道自己的履歷表及作品有什麼不足,就針對這些部分重新整理,再投遞同一個職務,唯需把這些亮眼的重點,放在個人簡介欄位突顯出與之前履歷不同的地方,增加招募單位對您好奇心。

您也可以使用104履歷健診,由專職的Giver 幫助您改善您的履歷喔!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履歷被已讀不回,代表內部在評估,請稍待或人資看過履歷覺得不適合,所以沒有聯絡,你在主動應徵前就要做你現在問的這兩個問題,現在來做有點遲了,建議你,主動打電話去跟人資說,你有主動應徵,想爭取看看是否有面試機會,也許有機會。
不建議再投遞,因為人資不見得會再去看你更改了甚麼?而是會看到你的簡單資料頁,然後心裡出現問號?怎麼又來投遞了,

一般主動應徵後,企業有意願面試,大約一周就會邀約面試,最快也可能當天或隔天邀約,

找工作,當然有你想要找的,但是企業已讀不回,建議你趕快找下一家會比較實際。

1人拍手・

1. 投了一個很想要的BD職缺,主要是做國內旅遊體驗的業務開發,但履歷被已讀不回,我個人認為可能是因為缺乏BD這方面的經驗,但我上一份工作的產業別是類似的,只是職務內容不太一樣,上份主要是做內勤operations的部分。
2. 相同產業國內旅遊體驗,不同職務原職內勤operations,新職業務開發,履歷被已讀不回,正常,職務專長不同。
3. 針對這個職缺做一份擬真的提案簡報再二次投遞可行嗎,當然可行,提案簡報能達業務開發業界水準,面試機會高。
4. 履歷上需要做什麼改進,履歷專長放在業務開發,而非過往的經歷。提案簡報,也要會說。
5. 祝福您。

您好,
因為有增加提案簡報,以及履歷做修改,所以再投第二次是可以的。
「提案簡報」一定要針對該職缺所需要的內容去做擬真的提案,也就是要先研究該公司和職缺條件,才會更吻合,人事和主考官才會更有興趣。
如果對「履歷的修改」沒有把握,也可以參加104履歷診療服務,請顧問提供寶貴的意見,但簡而言之就是履歷要客製化,針對該公司的職缺去打造。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能幫助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附上擬真的提案簡報,是很棒的想法。

想邀請你思考一下:
關於這份簡報,你要準備「你運用某些方法,推論對方可能會喜歡的內容 」

或者是,先找方法與該公司的BD主管、或部門BD接觸,並且設法了解他們目前的現況,以及他們目前正在克服哪些挑戰 ⋯ 然後再制訂簡報的內容呢?

你覺得哪一個成效會比較好?

如果你想應徵BD,除了相關專業能力之外,還有一項技能你可以在求職之前就試著展露給對方看:

「 有路找路,沒路就設法開闢一條 」

想要與對方順利合作,要找到哪些可決定最後結果的利害關係人?

如何接觸到對方?如何引起他們的好奇,並讓他們決定給予自己時間請教所需的信息?

另外,可確認信息的地方並不只限定該公司,也可以是他們的客戶( 正在爭取尚未拿下的最好)、協力企業等。

你可以交換信息的價值,就隱藏在其中。

想要應徵BD成功,與是否有相關經歷無關,請別被這個假設給綁住囉。

你可以擬定一個BD程序,就以取得該職務( 與該公司順利合作 )為計劃。開始執行後,做好紀錄並依實際的情況進行反思、調整與修正。

這些內容,可作為你爭取該職務的充分準備,你將會與其他競爭者有很大的差異。

屆時,你便已證明自己已具備BD的核心能力,其他的專業可以進入後再學習即可。

人資,很多時候是求職的第一關守門員。不過這個前提是:你只願意走一般的求職路徑的話,就要設法滿足他們的需求。

若你已與決策者互動並留下良好印象,那麼就機會可以繞過人資,獲得職缺。

想要與某人順利合作的關鍵,在於你做了哪些「屬於你的獨特準備」( 你如何探詢以及確認重要關係人的相關需求、痛點?你的解決方案為何?等)

有了這些準備,你就會有非常務實且具體的觀點。( 在決策者眼中,就能有所不同 )

切記,不可憑猜測( 誤以為自己正在推論 )在你還根本不了解對方之前。

祝福你求職順利。

1. 想要更好值得讚許,建議您最好的狀態是做起來等不要提供,個人曾經做過幾次這樣的提案,結果沒有幫助拿到職位反而東西出現在該公司內部
2. 審核履歷可能比補上作品來得有幫助,建議跟職位的JD交叉比對,記得多試幾個同類型工作,不要把雞蛋放同一籃子

該不會正好是我們公司的職位吧😂
我的看法是,先從以前有經驗的職務投履歷,能進得去喜歡的公司,有好表現後,再視情況看看有沒有機會內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