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40歲了還能轉職那些工作?

私立大學機械系畢業,讀大學前從事五、六年服務業,後來感覺服務業走不下去才去讀大學,畢業後卻也不清楚能從事哪一行,又想轉走電子半導體、資工,這樣也已經虛度四十了,是否OK?

回答 4觀看 6793
回答 4

Hi 您好
40歲已經是不上不下的年紀了, 如果還有這樣的疑惑, 我覺得您要靜下心拿出一張紙來盤點列出您的興趣, 能力, 要承擔的責任與最現實的失業追求轉職後的生活壓力, 退路如何? 如果你都規畫好了. 那就努力往您的目標前進
我在這裡提出一點, 供您思考. 建議你思考60-65歲退休或是60歲前被迫沒有工作時, 有哪些可以支持您的基本支出? 也就是你的被動收入準備好了嗎? 如果已經準備好, 那就恭喜你, 勇往直前追求你的夢想. 如果沒有, 是不是要先想想這個問題呢?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是職涯診所的提問引導師, 請教你幾件事, 讓前輩能給你更到位的建議:
1.你幾歲畢業?畢業後做過什麼工作?各任職多久?
2.從以往做過的工作中, 有發現過自己最喜歡那ㄧ個?如果有, 為什麼?
3.從以往做過的工作中, 自己最常被稱讚或抱怨的行為有那些?
4.你想轉走電子半導體、資工, 你認為自己有哪些能力比較強?
5.期待下ㄧ份工作領多少薪水?
祝福你找到好的前輩建議, 加油!

1人拍手・

評估自己的專長或興趣,找自己熟悉的領域,入門會快些,學習是終身,學以致用才是目標,有一天工作穩了,再讀碩士也不無可能,工作有很多,看自己是否要學習,有一技之長,有專業,有一天您就是老板會自動來找的人.加油...

您好,我想比起直接挑選產業,更重要的還是釐清您的成就動機與盤點目前能掌握的職能與技術哦,畢竟轉往陌生領域需要付出的努力相較於轉往相關領域來的難上許多,比起人云亦云的挑選未來方向,重新對焦目標並為自己的職涯藍圖訂定短中長期目標,不失為是一條路子,在您感覺到立定明確目標的原因與動機後,我相信其他隻微末節的事情就都能迎刃而解了,供您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