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選擇安逸或是回去挑戰?

本人27歲、國立日文科系畢業,透過朋友引介目前在千人大型日商擔任專員,入社約1個月。待了三年的前公司中階主管再次邀請回去,內心有點動搖,以下分析了優缺點,但對於自己想要甚麼有點迷惘…

現職:在台的大型日商客服專員
【優點】
1. 月薪較前公司多5千元,年薪多20萬元
2. 非第一線人員,不用出差、待辦公室、不用跑工廠現場,沒有直接對應客戶的壓力
3. 上班空閒時間多,可以利用空檔研究投資股票,一個月可以多1~3萬的股票收入
4. 非常準時上下班,下班後可以運動(很重視這塊),也可以發展副業,一個月可以多3~4萬收入

【缺點】
1. 工作內容單純,以這個年紀就開始養老生活覺得有點缺乏成就感
2. 大公司官僚文化,工作量少也比較難表現,雖然同事都好相處,但難獲得主管的認同,缺乏使命感

前公司:日本大型企業,在台灣規模算中型。之前擔任業務專員。
  當時是因為薪資過低而離職。上個月之前婉拒過一次回鍋邀請,但前公司有人員明年要請長假的關係,部門中階主管再次詢問回鍋意願…
【優點】
1. 本人算前中階主管的愛將,跟此主管合作相當愉快,於公於私有問題主管都會盡全力協助解決,能感受得出來前主觀很希望我回去。
2. 主管初步表示月薪可以調整、職位視為儲備幹部,未來可以升遷(但沒實際名目的話,是否能順利也是抱有疑惑),薪資跟職位都還需要進一步面試,經人事審查。
3. 業務工作為公司第一線人員,可以快速累積實戰經驗與成就感。
4. 對於工作內容比較有興趣,能力也算高於同事,對上下左右的職場關係都能經營。

【缺點】
1. 已經婉拒過一次回鍋邀請,且婉拒消息也傳達前公司上層。對於前公司人資、上級主管,本人忠誠度下降,更可能已經黑掉。
2. 薪資、職位不是中階主管能決定,還需要進一步商談。
3. 需要國內外出差、偶爾加班,能運動、副業發展、股票投資的時間減少。

覺得自己目前還年輕,可以多闖闖,且能得到主管的重視是極為難得的機會,但也不想捨棄準時上下班經營副業這塊,對於第二次的回鍋邀約越來越覺得迷惘,請問該如何選擇是好?

放棄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現職,並選擇談好薪資及晉升職位回去,會是條好的選擇嗎?

回答 4觀看 684
回答 4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給您一些淺見。
1.薪資、職位不是中階主管能決定→感覺餅畫得很大,原薪資回去的機率大,因為才離開不到2個月。
2.但難獲得主管的認同,缺乏使命感→建議可議再跟現職主管聊聊在此職缺可再發揮的地方。
3.才剛報到1個月,建議繼續待著,如果覺得還是沒挑戰,可1年後再轉職。也可把現在想成是過渡期,自己還想多學些什麼,或是以前曾經有興趣的工作所欠缺的技能,都能在這段期間,利用多出的20萬薪資去參加課程。
想想離職的初衷是什麼?這些問題真的解決了嗎?沒有解決的話,回去不了多久離職的念頭還是會再興起。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

您已將優缺點列出,想必心裏也有定奪,期待能有更具說服力的說法來支持自己。

人生不可能什麼都有,工作也是,將個人期待排出優先次序,什麼是非要不可,什麼是一定要但還可以調整,再去檢視。

人生是您的,決定也只有您能做,做了不後悔(或後悔最少?)

祝福您~~

1人拍手・

考慮點1. 回鍋當業務的收入,是否優於副業+股票?
考慮點2. 運動時間當了業務後會減少多少?減少的時間及訓練量是否對你心理上有明顯影響?或只是覺得「啊~我會少一些時間運動了」之類的感概,但實際上沒有太大的影響?
考慮點3. 業務的工作內容與副業的發展內容,哪個更讓你感興趣?更獲得成就感?

回鍋時的薪水職位我認為都是小事,因為你可以先去面談後由對方核發給你結果,然後再作考量。所以剩下的是工餘時間、非固定收入、公司人際環境才是真的需要思考及比較的地方。

若是本職底薪就有達你個人的基本收入,或許思考一下生活品質、成就感能有助你做出選擇。

您好,
建議以建立「專業」做考量,喜歡業務工作就回前公司,否則就繼續待著,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