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的職稱該跟主管爭取嗎?

1. 去年12月初在我提離職前,主管有明確表示今年會把我從副理升到經理的職位,其實主管這幾年也跟我提過兩三次升遷的事了,不過都沒有下文,也因為想轉職,我還是提了離職,談好就做到今年一月底,剛好滿4年,所以我的job title就沒有特別變動還是一樣是副理 (btw其實我們公司沒有明確的升遷制度,組織偏扁平化)

2. 幾天前,我發現同team的同事從原本跟我一樣的副理title變成經理,而且他的年資是3年,我平常跟他很好所以有私下問他是否有被加薪,同事表示沒有被加薪,而且其實工作內容也沒有改變,感覺就只是職稱升等但實際上工作內容不變也沒有管理責任,他也跟我提到主管有跟他說會升他上來是因為原本要升我可是我要離職了。(我猜可能一部分是想要穩定軍心吧)

3. 我現在該去問主管是否有機會在離職前也把我的job title變成經理嗎?因為我個人認為我對公司的貢獻不會少於另個同事,我的工作能力也是有目共睹的,主要是因為怕會影響到職涯發展,也希望在履歷上的職稱可以好看一點。

4.還有想問下,因為這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所以不知道如果去面試新公司的話,一般公司會看離職證明書以及打電話到前公司做reference check嗎?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1924
回答 8

1. 去年12月初在我提離職前,主管有明確表示今年會把我從副理升到經理的職位,其實主管這幾年也跟我提過兩三次升遷的事了,不過都沒有下文。現在該去問主管是否有機會在離職前也把我的job title變成經理嗎。
2. 不需要沒必要也不會有用,公司的職稱是鼓舞現職人員,給空降管理的職權,沒有給離職晉升職等,除非退休表彰員工的貢獻。
3. 離職是您主動出,重點就放在下一個職務。
4. 面試取得offer才會須要提供離職證明書。查核在履歷表可自行提供兩位認識您的職場人員。
5. 祝福您。

6人拍手・
4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您轉職的目的,是想要有更好的發展,更優渥的待遇。
已談好了要離職,做到一月底,此時此刻再去爭取 "經理" 的頭銜,已經沒有實質意義了,反而會令人認為 您已如願升了經理為何還是要離開?

履歷表的工作經歷,重視的不是職稱的高低,而是您的實務經驗和戰績,所以在履歷表中列出您可量化的貢獻事績,會比擔任 "經理" 更有價值,用數據表現更有說服力。

一般公司會打電話到前東家做 reference check,這是很正常的程序,主要是核對您的任職期間是否屬實。 離職證明書 會等到實際報到日再提出就可以,所以您不用太過擔心。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公司應該有一定的流程,對於職務的核定,離職爭取職稱,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應該只有你的主管知道答案?再來你提到,會升你同事上來是因為原本要升你可是你要離職了,這樣看來你離職單上應該是會寫副理才是。
2、會看離職證明書以及打電話到前公司做reference check
reference check 會做的時間有幾個
(1)如果你應徵的公司,有認識你前公司的人,可能在邀約面試前,就會非正式詢問你的狀況,再看徵信內容決定是否面試(我曾經這樣徵信過,後來就沒有邀約求職者面試)
(2)面試後,覺得不錯,打電話到前公司做reference check,再看徵信內容決定是否錄取,
會徵信那些內容,請上網搜尋
(3)reference check不是每家公司都會做
3、離職證明書,一般都會在錄取後,報到當天請你提供,但這不是每家公司都會要求提供的
以上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title ? 不需要了呀,都提離職了,還想什麼?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離職證書一般都要,主要是想知道您和前公司已經很清楚的交接了,至於reference check 有的會要,有的不一定會要。
至於職稱方面,如果要得到最好,對下一個工作會有幫助,但通常要離職了公司都不會給的,加油💪!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建議您不用再去爭取,因一般HR會問到很細,例如問到您何時升職、職務內容做何改變等等;如果在最後要確認是否錄取,再做照會一比對下發現您是將離職才轉換職稱,對於您的印象也會多少有點扣分,而且一般HR其實不會單純因職稱而判斷,因為每家公司職稱所對應的職能是不一樣的
如果您是因為想要爭取更好的薪資,您應該把您這幾年閃光點有條序的列出來,會更好,祝您找到合適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問主管是否job title變成(晉升)經理」這是提辭呈之前可以做的事。提辭呈之後則不宜(註1)也不需要(註2)。
(註1) 不宜:因為這樣做會顯得你格局不大,可能會為難主管,也會讓主管瞧不起 (這也不利於reference)。
(註2) 不需要:因為你將轉職,況且這是你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也才四年,「副理」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優秀又有發展潛力、很值得培養。(對於漫長工作生涯而言,你的資歷尚淺,「經理」反而是種壓力)
2.特別建議你在離開的前夕,儘量和公司同仁(包括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甚至修補過去的裂痕,有機會就表達對他們過去的幫忙的感謝之意,除了有益於離職證明書的申請及reference check之外,未來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也說不定,總之不要搞壞和老東家的關係。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Reference check一定會做,這個部分請先想好到時該拜託誰
2. 離職還跟公司要職稱萬萬不可,他們不可能自打嘴巴沒有升有他自己得道理
3. 職稱不會影響到職涯發展太多,除非您是超高階就難說了,請對自己目前的能力背景有信心,去找個符合您期望職位薪水都ok的位子吧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