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上市櫃公司面試,近一個月還未通知?人資的操作我看不懂.

各位大大好,
12月初去一家上市櫃公司面試,是對方找我簡稱B.

面試當下主考官給我了一張他的名片,期間1小時相談甚歡,直到他被部門的電話叫去開會才終止,對方也明白告知我有很大的機率會錄用我,也談到了薪水部分和是否承接業務主管或是國外業務的職務.

我個人的認知是,如果真的覺得我不夠格,不必要跟我花這麼長的時間討論又講到很多的細節.不然不符合邏輯.

對方也明白告知12/20還有一位候選者會來面試,所以12/20最快可以通知誰雀屏中選.

然而,到了12/26了,人資已經主動兩次訊息告知我還需要給主管那邊幾天的時間,估計可能12/30才有結論.

我的疑問是,如果今天我真的不夠格,人資應該不需要寫很詳細的回覆和明確的日期回覆我才是,就直接發信說感謝來面談禮貌性的拒絕就好了.

所以我自己腦補了一下,是否因為主考官覺得我跟另外一位勢均力敵,所以他難以抉擇呢?

請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大大們,分享一下這樣的操作是怎麼一回事?

我當然也不可能無止境的一直等下去,所以我也在同時間有去面試其他公司,也有拿到OFFER,簡稱A,若是到了12/30,B沒有明確回覆,我是否該直接放棄B去A呢?

回答 6觀看 3399
回答 6

您好:
1、我個人的認知是,如果真的覺得我不夠格,不必要跟我花這麼長的時間討論又講到很多的細節.不然不符合邏輯.

面試是為了要確定你是否適合公司的職務,但面試時間長跟是否會錄取是沒有一定相關性的,跟你夠不夠格也不一定有相關性,有些主管很會聊,聊的很愉快也不一定會錄取,

2、我的疑問是,如果今天我真的不夠格,人資應該不需要寫很詳細的回覆和明確的日期回覆我才是,就直接發信說感謝來面談禮貌性的拒絕就好了.

應該說,你有通過面試,但在面試後,錄取前還是有很多考量來確定是要錄取哪一位?
然後人資也要一一確認有哪些人是有意願的,再由用人主管確認要錄取哪一位?

面試後會不會錄取,公司會考量很多方面,例如你的穿著、年齡、工作穩定度、待業期間長短、住家距公司遠近面試過程的狀況、問題回答,過去工作內容符合度、人資及面試主管的評分、面試主管的用人喜好、主觀感受,再相對比較,你面試的那個時間裡面,其他求職者...最後企業會選出,比較適合他們公司的人選,

我也曾經遇過,面試愉快超過兩小時,面試後,人資都沒有聯絡,一個月後收到104人力銀行制式的遺珠函,

祝福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兩種可能性:
1. 您應徵B公司是關鍵職務,必須相對謹慎,12/20面試的那位競爭者和您的條件勢均力敵,讓用人主管很難抉擇。且年底事情太多,用人主管沒有心思處理本案,推遲到1月再處理。
2. B公司較中意 12/20面試的那位,他們必須先確認是否該員願意報到,確認訊息後,才會通知您錄取與否。

公司在求才,求職者也在選擇企業。站在您的立場,不可能永無止盡的等下去,如果您是第一考慮的人選,B公司應該要把握時間盡快通知您。

如果我是您,12/30沒有接到B公司回覆,我就會選擇去 A公司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好巧,我也是這個月跟上市櫃公司面試,人資說主管面試過後很欣賞,又說他們急著找人,但最後說要等12月底才能確定是否錄取,目前沒收到通知。

個人過去經驗有一個最長面談兩小時,相談甚歡都以為要錄取了,結果收到婉拒感謝函;還有過了一個多月我都去別公司上班才打電話說要不要再去面試。

有些真的是客套話,不用只等某一個公司通知。

1人拍手・

選A,B還是有變數。

1.如果到了12/30,B沒有明確回覆,當然可以放棄B去A,只是您目前急需工作,或者比較期待B,請自行斟酌。
2.依照您的資歷與年紀,進入B可以確保工作穩定待到退休(值不值得等?)
3.因為上市櫃公司的組織龐大,部門與會議又多,所以新進人員從面試到用人部門簽準到主管核薪到集團簽核到錄取,這流程約莫一個月在上市櫃公司算是常態,請見諒。
4.不過如沒錄取,是會收到感謝函的。

如果沒直接拒絕,看起來就是備胎,別太在意。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