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這樣的企業可以久待嗎?

我們公司有上市上櫃,規模算中型企業(電子製造業)。去年進行組織調整之後,事業群大老闆跟中階主管都換人,他們的做事風格我很看不慣,想問業界前輩這是正常的嗎?是我不夠狼性,個性太耿直嗎?我很不愛做說謊、會損失自己信用的事情。出社會十幾年我也換了幾家公司,真的第一次遇到這種….

1.鼓勵員工設法檯面下取得競爭對手的樣品(未上市產品)和報價,還會放在KPI裡面。在公開場合稱讚一名業務(愛將),他經營顧客關係到可以讓客戶端的採購分享別間供應商的報價跟BOM跟相關線路圖等資訊。然後還要問上下游能否借到目前競爭對手研發的產品

2. 業務端推產品時,會騙客戶這個產品已經量產,客戶的規格只要小改就有辦法達成。但實際上產品還在研發階段,連信賴性測試都還沒測,離量產還有一段路。

3. 客戶端要求的日程根本達不到(差很遠),但主管一概答應想說先搶到訂單再說。根本沒有在規劃EVT/DVT/PP,身為專案執行者真的很頭痛

4.做假報告、或者拿A產品的報告給B產品使用。不然就是技術性規避一些安規測試項目,用其他料替代。真的很無言

風氣變好多,事業群的價值觀跟我很不相同,不知道怎麼待下去。

回答 4觀看 1433
回答 4

謝謝您的邀請,針對您的問題我的回饋如下:
1. 每間公司都有你喜歡跟不喜歡的部分,那就是看個人的取捨,依照你目前的敘述,可以感覺得到不論是公司文化或是治理風格你都無法接受。
2. 針對這樣的變化,我就會建議你找新的工作了,要找到一個至少你可以接受的工作,你會上班上得比較開心。
3. 你所說的1-3,其實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表面上看起來不正向,但往好的方向想,公司就是為了達成目標(營收)使出的手段而已。這樣想會許就不這麼負面,一點點的分享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 中型企業(電子製造業)。去年進行組織調整之後,事業群大老闆跟中階主管都換人,他們的做事風格我很看不慣,想問業界前輩這是正常的嗎?是我不夠狼性,個性太耿直嗎?我很不愛做說謊、會損失自己信用的事情。
2 中型企業這樣的風氣,騙客戶這個產品已經量產;客戶端要求的日程根本達不到,答應先搶到訂單再說;做假報告,這樣的公司,公司治理不合格,是無法長大的。
3 當要走到大型公司,世界級客戶的現場查核,完全沒有讓公司有造假、欺騙、不實報告的機會。當主管養成短線操作,也限制公司處在現有的魚池中。
4 公司處在現有的魚池中,游刃有餘,一旦要放大規模,持續成長,就會自己限制自己。
5 這樣的企業可以久待嗎,換個公司治理良好的,努力擠進。
6 新年快樂。

1人拍手・

工作方式 態度 價值觀 職業道德...

三觀不同 不必強融~

加油! 你可以更好的~

謝謝您的提問。

工作占據了人生很大一部分,不論是在時間或是身心靈的投入。所以如果公司文化是屬於您描述的這種樣態,我想,或許另謀高就,是您可能必須做出的選擇。

過年後,正值一波的轉職潮,根據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有98.8萬個職缺,排名前五大產業也包括了您目前所屬的工作場域。

是時候鎖定心儀的目標職缺,針對工作職缺的條件需求,適當地更新您的履歷。

希望您可以順利轉職,找到志同道合的公司與工作。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