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好像有點職業倦怠,不討厭工作,但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怎麼辦?

最近好像有一點職業倦怠…
明明現在的公司薪水還OK、福利不錯,老闆、主管和同事們也都人很好。

但我還是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勁。

並不是那種真的很討厭這份工作,或受不了公司裡的誰。我每天都還是可以正常做好所有的事情。

只是每件事情都是完成到「有達到一個標準」就好,沒有那個動力去把它做到極致。有一種,不知道為了什麼目的而做的感覺。

要說追求那些績效,感覺就是一個老闆會開心的數字,跟我沒有什麼關係。要說追求獎金,就算做再好,獎金也就那幾千塊,好像也沒有什麼差別。

工作不太需要加班,不會太累,也不會太閒。但回到家還是只想放空、耍廢,沒心情做任何事。週末跟短暫的休假也無濟於事,會在剛放假的時候很嗨,到收假日又莫名的憂鬱,不知道在心煩什麼。

但我真的是不討厭這份工作,也很感謝老闆給我這個機會和位子。總覺得自己應該好好珍惜的,但又沒辦法讓自己熱血起來。

每天都是一堆無聊的跨部門會議,好像有參加、沒參加都不會有什麼幫助。然後每年都是差不多的專案,換湯不換藥的再跑一次。績效也是升升降降的,好像高高低低本就是常態,實在不知道要追求的是什麼?

因為我一直秉持職業道德,在其位當謀其政,上班時都表現得很正常。也都會盡量,讓工作產出都達到「一定的品質」。所以同事、主管們,都沒有看出我的得過且過心態。

只是我自己覺得有點對不起公司,不知道要我這樣混日子只求達標的員工,有什麼價值?也覺得有點對不起自己,畢竟如果繼續每件事情都這樣沒靈魂的敷衍過去,也不可能在現在這個崗位上,有什麼值得驕傲的表現和突破!

但說要離開,又不知道要去哪裡、做什麼好?不太知道自己真正的熱情在哪裡,現在工作的專業,也是我目前唯一會的生存技能了。

想問問大家,有沒有過類似的困擾和職業倦怠?可以給我一些意見嗎?如果是像我這種情況,下一步該怎麼做才好呢?

謝謝你們。

回答 4觀看 1849
回答 4

您好,
每個人都有職業倦怠期,這樣非常正常!
再下來就是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我怎麼樣才能當上主管,我要學哪一些東西才能當上主管,我要到達什麼樣的程度和深度才能當上主管,我要培養什麼樣的眼光,才能當上主管,我要如何知道行銷廣告的上中下游的關係讓我成為這一塊的專家,只有一直打敗昨天的我,就像iPhone一樣每年一隻,才能走到現在iPhone 13,勇敢再衝一階層吧,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工作已經過了上升期,申請內轉其他部門,找到內在動力,或者跳離舒適圈才有辦法。三選一。

4人拍手・
3人肯定

您缺的是挑戰性,通過困難專案的考驗,舉例來說我之前選數學就是愛挑戰,解時很亢奮甚至不睡覺,解出來爽快一陣子,又開始覺得空虛無聊找題目來解.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需要的可能不是工作方面的成就?

希望你也來當giver

幫助很多找不到工作又有經濟壓力的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