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3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國外管院碩士剛畢業,可以應徵管理職嗎? 

大家好,本人海外碩士剛畢業回國求職,念的是商管相關科系,無工作經驗,但有許多相關的實習經驗。

想請問一下在找工作上,是可以應徵「管理職工作」的嗎?我有試著投了幾家履歷,結果還真的有一家公司找我去面試,目前正在準備中。

只是很好奇想請問一下,企業是真的會願意請剛畢業的新鮮人,來做管理職工作的嗎?還是公司的面試邀請發錯人了呢?(哈哈)

謝謝喔!

回答 5觀看 4082
回答 5

您好,

Q:企業是真的會願意請剛畢業的新鮮人,來做管理職工作的嗎?
有喔~

- 比如儲備幹部,就算是一類型的管理職,可能一開始也是做實際的工作,甚至在多個部門輪調學習,然後就做管理職務。
- 比如專案經理,也是另外一類型的管理職,專案經理管很多人、很多錢,但這些人的組織架構是在各單位,不直屬專案經理,大部分的任用考績責任在部門主管,但有聽過專案經理可以打考績,或者在績效評估佔很大比例的分數。
- 比如第一線基層主管,有聽過第一份工作在半導體無塵室擔任生產線主管,管理三班作業員並輪班,或者零售業店長、餐飲業等。

管理,其實就是 講清楚 誰在什麼時候、照什麼流程規則、做什麼事情,才能完成目標。

您在學校學的管理 可能是 對組織所擁有的資源進行有效的計劃、組織、領導和控制,以便達成既定的組織目標的過程,聽起來很偉大!
我們在企業實際執行的管理 通常是 媽媽在家做的家事類工作,在既有的規矩下,盯著大家倒垃圾,確保環境整潔,小孩有寫好功課,確保產出品質,爸爸罵小孩的時候,調停跨部門紛爭,代表雙方溝通解決。
一樣是個偉大的工作,但沒有你想像的難。

友情提醒~
沒有實際工作經驗,就直接跳上管理職,有很多注意事項。

1) 培養專業、了解問題
站著說話不腰疼,您需要刻意的培養自己的同理心、理解力,逼自己貼地氣的去第一線學習、實地觀察,否則很容易做出錯誤判斷,讓下面的人痛苦萬分。

2) 承上啟下、辦好橋樑角色
基層主管除了代表公司 政令布達、要求品質、督促管理部屬,更應該代表公司 改善工作環境、照顧體恤員工。
最最重要的更是 將員工第一線的聲音,帶給其他的中高階主管跟其他跨部門的主管,從上而下、跨部門橫向的 解決員工的問題。

以上,個人經驗與想法,提供您參考
祝您好運

4人拍手・

完全沒有工作經驗,不建議直接應徵管理職,很難服眾,畢竟天生有領袖魅力的人很少,建議先找能累積經驗的工作開始。發面試邀請也只是談談,不一定會錄取,可以先談談。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比較建議往「儲備幹部」或「特助」這類的職缺去投遞。對公司產品或文化不了解,加上又沒帶人經驗,夭折的可能性很大。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3人拍手・

您好
先恭喜你學成歸來 ,回到你的問題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要做管理 ,也沒有人天生下來就要一輩子被管理 ,所謂的管理職工作 ,就是負有領導和指揮下級去完成任務、職責的企業成員就是管理者 ,管理者一般分為基層管理者、中層管理者、高層管理者(這些都要時間和經驗去養成) ,基層管理者是處於最前線或最基層的管理者 ,是從事生產、作業和其他業務工作的管理者. 他們是連接管理者和非管理者的關鍵環節 ,他們對市場環境的變化 ,往往比高層管理者更敏感 ,如果沒有經驗的話 ,通常應該會從儲備主管開始 ,多方面養成 ,現在不是用官階或年資壓人的時代 ,領導統御 /領導的特質也在不斷更新 ,要做到對上/平行/對下的管理都要做好 ,那你自己準備好了嗎?(特質/專長/能力/魅力/說話藝術/邏輯力...等) ,若只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情 ,或是抱著想要挑戰的心情 ,可能你自己要思考一下 ,畢竟若是履歷上寫幹部經歷3個月 ,這應該也不好看 ,反而疑問會很多(是不是本質學能不足/是不是不習慣不適應/是不是沒有經驗...等) ,工作穩定性還是要夠 ,這樣對你未來的職場才會是好的 ,妳還年輕 ,工作經歷也許還不夠 ,到底要往哪個方向自己也要思考清楚(每種行業別都有每種行業別的特性) ,職場是你要走的 ,我相信很多前輩都會給妳很多意見和建議 ,但最後決定權還是你自己 ,每個人都只會有一次25歲 ,要好好把握你的25歲 ,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3人拍手・

實務議題和管理所學甚有差距,相信有部份公司願意借重所學,而務實點來看,與初階管理能產生連結的是儲備幹部、顧問等職務,經營管理是需要靠實務累積才能發揮價值的職務。

以上淺見,祝順利!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