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業務銷售工作,是否真的是可以創造高薪的工作呢?

目前是畢業兩年的在職者,在一般小公司從事行政類型的文書工作,但漸漸覺得工作內容相同且無趣,甚至一天不需要說到話,雖然我本身不算是個外向的人,但也有想挑戰自己的想法

由於對於業務銷售類型的工作一直抱著好奇心,覺得是能靠自力創造薪資的工作,想詢問GIVER銷售是有底薪的嗎?是不是有業績壓力呢?
銷售制度是如何呢?沒有達到目標就沒有錢嗎?

回答 5觀看 1518
回答 5

Hi
個人曾擔任過業務,目前工作也有部份銷售性質,所以簡單說明,若其他業務前輩覺得不夠完整請再分享回饋,謝謝。

在回答問題之前,得先說明業務的開發型態和結構,會跟產業(B2B/B2C、批發零售/電子元件/軟體/房地產/金融商品)以及客戶類形(需要開發新客戶、維護舊客戶)有關。
(1) 是否有底薪?
一般有底薪,不過通常是最低薪資,如果想要拿到3-4萬甚至更高,就得達到公司訂的業績目標。

(2) 銷售制度?
每個產業都有些不同,像房仲有普專(高底薪+低抽成)、高專(低底薪+高抽成),都必須開發新客戶。保險則有維護型(有底薪、低獎金)、開發型(無底薪、高獎金)
以保險為例,保險業務員賣得保險,和理專賣得保險,它們各自所拿到的獎金比例和業績目標就截然不同,像理專就是低獎金、高目標,但它們的業績目標也很高。(這裡的比較是賣一模一樣的保險商品)

(3)是不是有業績壓力呢?
當然有,只要有給妳底薪的工作,就一定會要求妳業績,因為業務工作的價值就是創造營收,若達不到公司/主管勢必會給壓力。(所以理專被業績逼得喘不過氣而想不開,或業務自掏腰包新聞不定期會看到)

若妳有假日或晚上6點之後接過電話銷售(保險/車貸/信用卡等)的電話,就可以理解了。一般業務會早上來個早會,約10點就讓業務去接洽客戶,然後下午回到辦公室跟主管回報,達成率或進度不好的業務員,就會留下來特別訓練或繼續開發。

(4)沒有達到目標就沒有錢嗎?
看一開始的薪資結構設計,所以合約也會有承攬、僱傭的差異,
業績壓力伴隨著底薪結構。

一般而言,業務的業績目標是妳所領薪資的數倍(因為後勤人員的份會均攤在妳身上),上述舉例是用常見B2C的業務說明。
就像妳說的,『靠自力創造薪資』,業務工作就是看業績。

希望上述回應對您有些幫助,
若喜歡的話請給我個肯定或支持,讓我有機會將經驗回饋給更多人。

祝轉職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業務銷售是創造薪資的高薪工作,但是也是高業績壓力的工作。領取的薪資浮動差異很大,可以是0,也可以是3萬,也可以是30萬。
和行業性質,銷售制度等關係,而這銷售制度每家都不同。

2人拍手・
0人肯定

您好!
業務確實是靠自身能力創造薪資的工作之一。
大多數的業務工作是有基本的底薪,獎金另外計算。 銷售對象通常是分對B(公司行號)或 對C(顧客)開發業務。
銷售制度及奬金率,則是依據各公司標準來訂,通常會看行業別及產品金額別,來設計業績目標。
業務最吸引人的地方當然還是月薪收入無上限。靠自己能力去賺取更多的錢,在經由工作當中解決別人的問題,是成就感的來源。
其實各行各業不論哪一職類都有它辛苦的地方,有的是勞心,有的是勞力,有的是勞心勞力(例如還沒成功的老闆,哈!)
只是業務比其他職業需要更多的抗壓正向思考(面對挫敗不輕易放棄),及主動積極, 守紀律。

你現在還很年輕,對未來還有很多想法。若想改變人生,體驗業務工作,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去試試看。(踏出去,給自己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一般企業的業務都是有底薪的, 底薪高低跟產業、產品、服務對象、技術專業、業務職的型態有所不同。

你的想法跟提問很好, 但建議你可考慮多做一些功課, 稍微聚焦一些標的, 例如什麼產業或什麼產品類型的業務, 我相信Giver給你的回饋會更充足, 對你思考也才有幫助!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目前是畢業兩年的在職者,從事行政類型的文書工作,但也有想挑戰自己的想法,業務銷售工作,是否真的是可以創造高薪的工作呢。
2 以房仲業為例,房仲業務員大部份沒有底薪,薪資所得來自房屋銷售的獎金。薪資可以是0,沒成交業績;2萬;20萬,取決於房屋的銷售能力。正常,工作前6個月,應該會沒有收入。
3 公司工廠業務人員,都會有底薪,根據業績高低,再行核發業績獎金,底薪支付日常沒問題,獎金可以創造高薪。
4 是不是有業績壓力,銷售都會有業績壓力。
5 沒有達到目標就沒有錢嗎,有底薪的業務,沒有達到目標仍有薪資,但有時會倒扣。
6 業務是靈活的職務,有聽說過生意孩難生,意思,天生的業務極少,若您的天份就是業務,別讓天賦生銹。
7 祝福您。

0人拍手・
0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