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上有老下有小,但目前工作薪資已經是這行業的頂點了,該怎麼辦?

我專科畢業,現在41歲,父母年齡大了找不到工作,2個孩子還在小,還有房貸要繳,剛好是最需要用錢的時候!但目前的工作薪資已經是到最頂點了,該怎麼選擇?換工作?進修?兼職?要怎麼才能多賺一點?
目前是PCB廠的廢水操作員(上班12小時),為了可以升遷及加薪,先後考取了環保證照,堆高機,以及配電證照,然後選擇薪資津貼較高的夜班工作,做人不願意做的事,學所有可學的,最後成為小小的組長,但我學歷不夠,沒辦法成為工程師,而公司也沒有助理工程師一職,試著面試很多相關的工作,雖然在其他公司可以成為助理工程師,但薪資會少了2~3萬,也許前景會比較好,但目前生活壓力下,也只能放棄,一方面擔心將來年紀更大,廢水的工作沒辦法長久,另一方面家裡的負擔也越來越重,白天也找了很多兼職工作,但是都沒有面試成功,很多兼職時間上來不及,會卡到下班或者上班時間,不然就是兼職時間太長,下班後完全沒睡眠時間,怕到時候影響正職工作,所以目前還在繼續找工作中,不知道未來該何去何從?

回答 3觀看 2071
回答 3

您好,1.PCB廠的廢水操作員職缺一直都處在需人狀態,若您目前工作的公司規模不大,當然看不到未來。2.您應審視目前已考取的環保證照種類與取得難易度。一些專責人員證照價值較高,若您另有配電證照且具經驗,都是您轉換工作的優勢。3.上市櫃公司一般較有制度,待遇也不會太差,您可試著年假後轉職潮看釋出機會多不多,多多嘗試。4.已逾40歲,轉職期越來越短,若有決心,請多把握。 共勉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工時超過12小時,只剩假日兼職或請太太在小孩上課時間找兼職工作。部分工時的工作,可以從美食外送員、超商、速食店等找找看。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 專科畢業,現在41歲,父母年齡大了找不到工作,2個孩子還在小,還有房貸要繳,剛好是最需要用錢的時候!但目前的工作薪資已經是到最頂點了,該怎麼選擇。
2. 您是家裡經濟的支柱,每晚上班12小時,就體能的現狀也是達到體力能負荷的最頂點了,所面對經濟壓力除了開源兼職外還有節流。
3. 事實上依您目前情形,節流重於開源,答案很簡單,您年紀漸長體力逐步下降,倘若仍兼職增加體能負荷,當產生身體有狀況時,全家面臨的問題比現在還嚴重。
4. 節流當然會降低生活品質,但節省下來的當作儲蓄,是小孩的教育基金,父母的養老基金,家庭的準備金。寧可節流省下固定金額作為未來的生活基礎。節流重於開源。
5.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