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社會組畢業想當電子公司的工程師相關工作是否真的不行

幫來是為了當上公務人員,所以大學是讀公共行政。但是考了幾年一直沒有好消息,就只好果斷放棄這條路處理當行政類工作。但是台灣的行政工作真的薪資普遍不佳,大部分都是北部28000~32000 扣掉房租跟其他生活費真的存不了什麼錢。最近看到電子類作業員相關工作,因為工時長因此薪水高躍躍欲試。跟在電子產業的親朋好友討論,是覺得我有國立大學畢業應該找看看是否有工程師方面的職缺,這樣將來升遷或是調薪才有機會。但是我看了許久,幾乎都是要求理工相關科系畢業,請問是不是社會組的想找電子產業只能做作業員了呢?

回答 2觀看 2092
回答 2

1. 大學是讀公共行政,最近看到電子類作業員相關工作,是不是社會組的想找電子產業只能做作業員了呢。
2. 您可以找電子產業製程技術員,包裝技術員開始,學歷經歷應該都可行,比從作業員起步要佳。
3. 累積技術員技術與經驗後,可走製程領班、組長工作,電子產業製造業有很多班可以加,要注意的是身體體力與健康自己要適時評估。
4. 由於您有公共行政學歷,萬一電子產業製程技術員,您有心但無力不適任,可以申請轉調行政。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在科學園區的電子廠即使有國立大學公共行政文憑, 工作機會和待遇不會比私立大學理工科系強.
大廠基本上不可能讓文科的人轉工程師(除工業管理). 還是會有些行政,秘書,等文法商科生的工作機會, 但競爭力又比不上企管, 國貿, 語文, 等科系. 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相對比較弱勢.
早期半導體廠的確有不少技術員有大學文憑(面談只拿高中畢業證書), 為了年薪百萬屈就去從事高中/專科的職務, 有些人敖幾年後轉職出去 (離開工廠薪水不見得會高多少). 也是一條路.
工廠需要看很多OI/SOP, 有考過大學即使沒考上的高中畢業生, 有很多考試的訓練在學習能力上個人經驗整體算不錯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