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收到兩份職缺邀約 應該選擇哪一個比較好?

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27歲學歷只有高中職畢業
讀的是水產養殖科
目前在一間太陽能公司上班(聯X再生)
之前在電池廠擔任技術員 顧機台的工作
4月份因為倉庫缺人所以被調到倉管(有堆高機證照)
但是那時候有跟主管談過薪水要比製造部還好才要過來
那時候主管跟我說被調過來5月份會調薪
但是那時候跟我一起被調過來的夜班同事說沒有調薪的消息
導致被調過來錢沒比較多就算了 錢還變少 那時候在製造部顧機有站點
津貼1500 倉管沒有津貼
公司這樣搞 弄得我很不爽 而且也很不尊重專業
倉庫日班+夜班也才30個人左右 這1-2個月已經走掉一半的人了
後面還有人要走 導致走掉那些人的業務我們都要承擔
這間公司我可能不想要待了
目前小弟收到了2間公司面試的邀約
第一間是外包台積電駐廠的監工(有可能是助理監工)
另一份工作是 自動化倉儲設備助理工程師
但是上面那兩份工作我都沒相關經驗過
之前的工作都是倉儲管理相關類的
想請各位前輩給我一點建議
這兩份工作類型推不推?
哪個工作對我未來的職涯發展比較好?
自己本身之前就一直有很想要轉職的想法
因為倉儲這份工作就很偏勞力
我是很想找一份輕鬆的工作然後去發展我的第2專長

回答 6觀看 590
回答 6

您好,
學的太雜也做的太雜,這樣沒有重點也就等於沒有專業,分散了能量和時間。

職涯發展要有專業,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一個專業就好,用於謀生,發展,成為專家,頂多加一個興趣玩玩就好。

職涯發展要有延續性,滾石不生苔的概念,換來換去都在要在同一個領域,不同職務可以,累積延續不間斷,顧主也才知道用多少年資來算薪水。

專業,延續,才是您現在的重心,還年輕,還可以打好基礎,唸完大學是其中一個方向,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想學的技能跟您未來想要的生活有關,和您的目前會的無關。而因為是您自己未來的生活,所以現階段只能靠您自己,把您想要的釐清楚。

1. 高中是讀水產養殖科系,大學唸了資訊傳播系1年,工業管理1年然後沒唸了,但是因為那時候算是一邊工作一邊唸書,整個重心都在工作上,之前有做過超商(2年)、倉管(2年半)、餐飲業(2年),有堆高機證照。
2. 您屬於遊走江湖,想尋求武功祕籍保點,在每件事沾醬油就離開,返復至今仍未脫離。
3. 您有倉管經驗,有堆高機證照,考堆高機證的講師推薦我們去考勞工安全管理師的證照,去考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師證照,取得證照,您的職涯會穩定發展。
4. 利用目前積蓄,報名上課,準備考試,專心準備,不要打工,考上了,用證照找工作,會有一段生活工作穩定期。
5. 祝福您。

有堆高機證照, 以工管系所老師的角度來說確實都會推薦你去考工安證照, 我以前唸工管時也有老師建議過.

以目前的狀態來說,
工作方面, 建議以堆高機證照就業, 可從事倉庫或工廠類的相關職務.
學習方面, 如果想在工作上有所提昇及幫助, 建議把大學讀到畢業, 並試著考考看工安證照, 而且相關課程者可直接報考乙級.
興趣方面, 先搞定工作再來搞興趣, 喜歡影片剪輯沒問題, 但若考慮工作及課業對於體力的雙重影響下, 建議可先自學. 等學業完成後仍遇門檻再做打算.

您好,以下建議提供參考:

1.即便覺得過往接觸的兩個科系,但重心在工作上,基本上是去混的,根本沒學到什麼東西。但這次要抱持去學就要認真的心態來看待,可找出當時的書籍,回想上課內容或跟認識的同學聊聊,評估這些內容是您感興趣的嗎?同學都朝哪些相關領域發展(或是相關領域的規劃)?.....等,思考這些是您感興趣?嚮往的嗎?

2.曾經從事過的超商與餐飲業(若是外場服務),在年紀稍長後,會面臨體力的考驗或工時長、需輪班等職業倦怠,若要朝這方向,建議要歷練管理職,擔任幹部,增強連鎖門市的相關歷練。即便未來想跨產業或自行開店都有幫助。

3.勞工安全管理師的證照可先瞭解該證照的實用性,如果相關職缺很吸引您,又非要有證照不可,準備考照的時間成本不會太高,趁年輕考取證照也不錯。

4.影片剪輯若您目前技術尚未純熟,有興趣想學,即便有工作時也可以善用閒暇時間學習。

5.我該把剩下的2年大學讀完嗎?
建議有機會就讀完,且既然要學,這次就要抱持學習心態學習,才有意義;且都繳了學費,學校資源很多,還可以跟不同背景的同學交流,要把握。

現在是終生學習的時代,有機會可到學校EMBA或夜間部(社會人士上課較多的課堂)或坊間機構.......等要上課前的時間(現在疫情可能不方便)看看,您會發現很多不同年齡的工作者利用下班時間進修充電。邊工作邊學習要兼顧,除了會遇到時間管理等困難外,還需要毅力跟意志力。但已經有工作經驗的您,可以規劃一下。包括開課時間、學習時間、進修預算、考試評鑑,學分規定....等(大學有期中、期末考、畢業學分規定),也一併評估納入規劃中,會更瞭解要可先進行哪幾項。

即便想學的方向很多,但求職會面臨到招募遴選的門檻,建議您視目前狀況排出輕重緩急的先後順序。可試試以下這邊文章講的時間四象限:
https://topic.cheers.com.tw/issue/2016/master/article/article25.aspx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您,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有一些企業的職缺,
本身就是讓員工邊工作邊培養工作需要的技能,
(公司排訓練課程讓員工學習同時考核晉升調薪)
我自己都覺得這種的很棒!
多查詢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