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工作一個禮拜離職會變汙點嗎

我是應屆畢業生
第一份工作做一個禮拜 覺得不適合所以離職了
我沒有把這個工作經驗打上我的履歷
請問如果下一個公司要求離職證明
我可以裝作是沒工作過不繳嗎?
真的很慌張 很怕因為第一份工作的關係讓自己留下一輩子的污點

回答 3觀看 866
回答 3

您好:
其實第一份工作做不到一周,真的可以不列入紀錄,自然就沒有離職證明這種需求.但須要想清楚,為什麼不到一周就離開,是不是自己當時找工作時沒有認真考量,或是遭遇挫折就立馬撤退呢?將心比心,對任何公司而言,一定會希望找到穩定認真的夥伴,有時難免覺得會有不順換一家會更好,但「夢想很美麗,現實很殘酷」,工作上必定是喜樂參雜,好壞參半,這就是人生啊(遠望).

請先想清楚自己想走的方向,打聽好想去的公司,觀察好工作的環境與長官,一般而言,找到頻率合的長官,工作會輕鬆一半;至於另一半就必須要面對現實,慢慢習慣,經歷過你就覺得沒什麼,久而久之就能看淡看開,最終也就覺得小事一樁,百毒不侵啦.加油!

God blessed, Justin

6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會那麼嚴肅啦,不過,不建議那麼輕率確定去留便是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