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方面的問題,要離職還是調部門?

目前工作兩年以上有,因為工作方面沒有挑戰性想要離職尋求更好和福利佳的工作,但提離職後有別的部門打聽到我離職的訊息想要詢問我有無意願加入他們,但前提是我本身的單位跟那個部門交情不好,而我則是單純想換個工作試試,礙於只後還會見面有點令人猶豫是否要調部門或直接離職?

回答 7觀看 2524
回答 7

HI 您好,看完描述後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工作何苦兩難,何不漂亮轉身?」

你想要離職或轉調單挑戰職涯,這個想法與念頭並沒有錯,但在原公司您如何開口說出「我想調部門呢?」,調部門可能是雙方不適應、又或者公司發現你有其它的長才,不然很少會由員工發起要調部門,所以您的想法,對公司來說,是不一定會認同的好理由,因此,諸如「我受不了每天的工作都一成不變」或「在這裡我看不到未來」這種心情,還是放在心裡就好。

我的經驗,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沒有人會喜歡聽到抱怨,所以超過10%就已經很多了,萬一不幸超過20%或甚而30%,除非你的目的就是要煩到對方受不了,否則你很可能會發現自己這類話語講得愈多,調部門成功的機率反而愈少。

內部轉職的顧慮相對的多,但外部求職只要深思熟慮後真的決定要另謀高就,只要記得好聚好散,好好說再見,好好交接工作,彼此的感謝,他日再相遇,大家也還能繼續延續這份友好的同事情誼,山水有相逢,當下次在某個不經意的時刻再遇見這些前主管、前同事,最後一刻的禮貌退場,所博得的好印象,都將為你留下好人脈!。

3人拍手・
3人肯定

同事間的交情當然多少會影響到工作的推動,尤其如果兩個部門常有跨部門合作項目的話。不過既然你一度提出離職,目前也還在考慮中,那我們就先撇開交情不討論,把事情簡單點。

你可以問自己三個問題:
1.那個部門的工作內容是你感興趣的嗎?
2.如果你去了那個部門,能學到新的東西嗎?(不論是專業知識或技能)
3.目前待的產業是你未來想長期發展的嗎?

如果以上三個答案都是肯定的,那麼調部門就是很不錯的選擇。至於未來和過去部門的人見到面?一樣跟對方微笑打招呼,正常應對就好,畢竟職場上提了離職後被慰留下來換部門也不是什麼罕見的事。
而且未來也有可能因為你出身自現在部門的關係,有相關合作的工作都交給你執行,或許也會是個提升職場能見度的機會。

1人拍手・

會建議調往新部門.
人生往往都不會如意的度過, 和不喜歡的人合作共識都難免發生. 不然你的人生會少了另外50%的選擇權.

不用太過在乎別人的眼光, 你專注於自己的職涯發展就好.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首先需要思考的問題是,現職公司是否有長遠發展性以及市場佔有率為何?職場歷練可以透過轉職或輪調不斷的增加自己的能力與價值,我建議您先從公司的角度切入有無提升自己的機會為要點。
2.至於部門間的關係是否要列入選擇的因素,在於您如何看待自己應對複雜的職場人事問題的態度,這是一道無論如何都是職人面對的現實考題,勇於面對或者離開再面對另ㄧ次的考驗也都是磨練,而如若要因爲人事問題而離開大於工作實質的利益非是明智之舉,反之,當公司的發展價值與個人職場歷練無提升之機會,當然可以考慮選擇更上一層的挑戰豐富個人的職涯與職能。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您好,
想離職是因為想找更好、福利佳的工作,所以要想想換去新的部門,是不是更好,福利更佳,如果是的話就勇敢轉過去,否則就騎驢找馬,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公司再無縫接軌,加油?!

1人拍手・

1 目前工作兩年以上有,因為工作方面沒有挑戰性想要離職尋求更好和福利佳的工作,但提離職後有別的部門打聽到我離職的訊息想要詢問我有無意願加入他們,而我則是單純想換個工作試試,礙於只後還會見面有點令人猶豫是否要調部門或直接離職。
2 別的部門能滿足工作有挑戰性和福利佳,若有就去。
3 若要去,部門交情不好不是問題,您處理的是別的部門的工作。
4 別的部門不能滿足工作有挑戰性和福利佳,就面試新公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如果是想換個工作,換部門是個選擇。工作是為了更好的追求而離開,關係不好成為你不選擇的理由會很可惜。當然需綜合考量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類型,加以該部門工作是否可以勝任及符合個人價值觀。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