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或進修指引未來職涯方向

您好,
現在我23歲,去年畢業於淡江大學法文系,去年把兵役服完以後到飯店業做櫃台的工作,但後來不太適應櫃台繁忙的工作環境,在四個月以後沒過試用期就轉換跑道,之後做了一個月中信的約聘工作覺得很不錯(資料輸入人員、準時上下班、福利佳),現在出來找工作覺得很困難,有點迷失方向,不確定自己要的到底是甚麼?目前覺得行政助理應該可以,主動投履歷也很少回覆(有可能是因為技能不足或工作經驗不足)都是做一些很短期工作也會影響業主觀感,之前也對一些社群行銷有點興趣,對於美工方面有想去學一些軟體,想請問在這個要工作或進修的掙扎點該如何定奪?

回答 3觀看 1435
回答 3

「如果你覺得某件事你必須去做,而你對此又有熱情,那麼別再想了,快去做吧。」--汪達‧賽克斯,美國作家
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所以學習是沒有早晚問題,只有要與不要。
對社群行銷有興趣,就是熱情所在,所以先去了解收集從事此職業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能或專長,以此為努力目楆。
職場上具備一技之長,未來是事求人,而不是人求事!

供你參考:
網路行銷全方位入門實戰
https://hahow.in/courses/594f29d013cd380700228e7d/main

12本網路行銷推薦書單
https://inboundmarketing.com.tw/digital-marketing-strategy/%E7%B6%B2%E8%B7%AF%E8%A1%8C%E9%8A%B7%E5%BF%85%E7%9C%8B%E6%9B%B8%E5%96%AE%E6%8E%A8%E8%96%A6.html

2人拍手・

櫃台:不喜歡
輸入資料:喜歡
行政助理:想做
社群行銷:有興趣
美工:想去學軟體

請問您的專長是什麼?
您考慮興趣的同時,也建議考慮一下雇主為什麼要用您?
這一連串下來看不到您的專長或著強烈的興趣啊...

1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每個人都渴望著找到一個事事如願的工作,但賺錢的工作不有趣,有趣的工作又不賺錢。該如何重新定位為自己的價值、創造不同的可能?小編分享一篇文章,讓你找出屬於自己的「工作獲利模式」!加油!
https://blog.104.com.tw/new-rules-in-job-market/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