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發現現職與未來職涯發展有出路,該轉職嗎?

現職為消費性產業(跨國性公司) 客服專員,到職約3-4個月。已瞭解此工作跟自身職涯方向有落差,想往教育訓練/招募/講師等方面發展,到職誘因薪水好、福利佳、離家近,加上想累積前線經驗,對之後工作加分。當我提出想離職的想法跟身旁的朋友們說大家都勸退我,想一想/多努力或許是突破期。

經歷:電信業(電信三雄) 教育訓練人員
在職期間:1.5年

由於目前資歷與職缺不足於找到更好的工作,想請教各位前輩,若在疫情下此公司的在職期間建議為一年以上?半年?

回答 5觀看 968
回答 5

現在的工作和妳心目中工作職務有落差,你希望能往教育訓練師或講師的方向發展,那我想知道妳的專業是哪方面?任何職業都能當講師,但要當教育訓練師以前,你有沒有研究過要當一名教育訓練師必須要考哪些證照或多高學歷以及相關的工作經驗⋯⋯等等,畢竟 教育訓練師或講師職務是要給學生或學員正確的觀念和如何達到目標的方向,所以 妳要先做一下功課,充分了解妳想要的教育訓練師一職是需具備什麼條件 對吧!😊
然後 仔細看一下你留的資料 妳大約是21-25歲左右,因為你還很年輕,如果 妳有決定的方向和目標,老師會建議妳就勇敢的去走,一時的薪資高、福利好,如果妳沒有一項可以鞏固你一輩子的技術或專長,有可能在妳中年時候就會遇到危機,那倒不如妳趁年輕把專長或技術學專學精,在制度良好、升遷管道佳的公司好好發揮,妳要成為一名教育訓練師就不會是一件難事,至少妳有專業技術,又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到哪一間優良公司都會是妳最好的後盾。😊

2人拍手・
1人肯定

是找到工作再走。

1人拍手・

您好:
想換工作,要有換工作的本錢,就是專長及能力的累積,如果要找地下一份工作,跟現在工作沒有甚麼關係,在職期間建議為一年以上?半年?沒有甚麼太大意義!就只有剩下穩定度而已!

另外一種方式,就是在職中把想要找的另外一個工作的技能儲備好,在職找工作

想都是問題,做了才能修改及往前邁進!
好好的工作也是累積下一份工作的能力,教育訓練面對的是員工,客服能力及情緒心態也能用在上面,人資處理最多的是人的心情!

很好,
一年半年並沒有多大的差別,建議要多考慮朋友的建議,因為當初會換工作是因為薪水好、福利佳,換個方向以後「如果」這些條件都不見了,是不是還堅持在HR和教育訓練工作上,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若您覺得目前工作內容跟未來想發展的方向已有落差,但目前資歷尚無法找到更好的工作,
建議可以設定新工作的轉換時間,例如一年或半年後(或是目前工作滿一年的時間),
根據你想要達到的新工作目標,開始進行能力上的培養或學習(在職進修或是線上課程),
現職工作其實也不會浪費,可以繼續累積前線經驗+工作穩定性,
藉由這樣的過程中,也可以更清楚與證明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現在的努力都不會浪費,預祝轉職順利,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