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選外商派遣or本土大公司

目前在2份offer中選擇,
薪水穩定性:外商派遣因產業算是穩定但還是擔心說走就得走,台商穩定但低月薪(目前只能維持基本生活品質)但員工福利佳,估算派遣多拿的月薪約等同台商的福利成本
氛圍:外商稍微自由而台商較保守
工作內容:一個專精細分領域一個因為部門關係內容較多元

因沒打算繼續面試所以決定在這兩家選,看網上對派遣風評基本一面倒的不好,所以猶豫是否要因薪水跟履歷好看選外商(猶豫是否之後對轉其他外商正職或找海外遠端工作有幫助)

回答 5觀看 3222
回答 5

您好,

約聘不見得是壞事。
我自己有做過一次瘋狂的決定,辭掉穩定正職 去做 四個月約聘,而個人覺得這是我生涯中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

重點是要知道這兩者之間的差異。
假設選了正職,怎麼打算趕快往上爬爭取升職加薪。
假設選了約聘缺,怎麼爭取能見度、拓展人脈、累積經驗實力轉正職!?

【約聘缺 的優缺點】

約聘缺的優點
1. 以小博大, 用普通人的學歷履歷, 跨進進一個 絕對進不去的產業/公司/職缺
2. 直接上崗, 展現你的實力, 認識很多不同領域的人, 如果實力夠, 馬上就被揀去做正職, 如果實力不夠, 整體的環境跟同事也能提攜你 快速成長
3. 洗履歷, 有一個全球知名公司在履歷表上

約聘缺的缺點
1. 沒有升職調薪的空間
2. 轉正機率不明, 如果個性上本來就不是很活躍, 比較沒有自信, 用默默等待默默付出的態度, 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 轉不了正職, 連續好幾年沒有加薪升職

考量約聘缺的點 --> 面試一定要問清楚
1. 部門有多少約聘多少正職
有些公司的某些職缺就只會開約聘, 完全沒有原地轉正的可能, 那要找到其他單位收你, 要超級積極努力表現, 也有一點運氣成分, 如果全部門只有1-2個約聘, 大部分正職的, 轉正機會相對高

2. 約聘跟正職之間的差距
差距包含薪資福利, 工作內容
有些公司幾乎沒有差異, 吃飯看電影員工旅遊 甚至績效評估通通都一樣, 約聘加班也沒有加班費, 兩者零差異。
有些約聘職位什麼福利都沒有, 不用加班 不用開會, 這種不建議。

3. 考量公司大小與產業發展
要完成洗履歷, 公司名字一定要夠大, 如果是沒聽過的小外商, Fortune 500都排不上的, 效力有限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2者的選擇會與您未來職涯的規劃方向有關係,所以您要先清楚了解未來職涯的發展規劃為何再來作決定。
以下建議提供給您參考:
1、若未來的職涯發展想朝外商或是海外發展,建議可以以外商(派遣)為主來作為評估。
但仍要去衡量該份工作派遣的時間,是否是以短期約聘的方式,若不到一年的時間,可能歷練也不足以幫助到您未來的發展。
2、選擇本土大公司雖然目前薪資低,但可以評估該職務未來的發展性及升遷的機會,這會幫助您提升薪資,解決您目前擔心薪資低的問題。

希望以上回饋對您有幫助,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下表參考
1. 資訊有限的情況下我會選外商約聘
2. 台廠要考慮應用面, 如果你是在通訊產業, 且負責的是屬於趨勢型產業應用, 或說較大比重不在消費性電子應用, 或許是值得你做長遠思考的!

您好,

除了參考其他前輩的建議外,也建議可以就未來3~5年職涯想要完成的工作目標(或發展方向/職場地位等) 反推現在這2份潛在工作(本土公司/外商派遣)能帶來的正向效益,選擇相對可以藉由這份工作來達到下一階段目標的工作。

若您最後預計接受外商派遣工作,除了較好的履歷與薪資成長考量外,對於外商配合的派遣公司風評、勞動契約的內容、派遣服務合約期程(約滿結束後的處理方式,有些會有其他專案機會或是換派駐地點)、派遣員工福利等也建議納入評估考量。

預祝順利轉職,希望以上回饋對您有幫助,謝謝。

您好:
在求職抉擇中,我認為重點還是在於自身的發展,如果這個職業沒辦法給您充足的職涯發展性與自我成就感,即便薪資優渥也會很快地離開這個職場。
派遣工作也不見得會比正職工作不穩定,主要還是看公司發展跟自己的職涯發展符不符合,提供給您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