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志2022/6/20

育青文理補習班 數理老師

31-35歲

簡報部分算特長,有適合的工作嗎?

1. 目前在旅遊業,曾任補習班老師、家教,因行業關係,較常在大家面前簡報,發現這部分滿擅長的。加上曾任教的關係,口條也不錯。
2. 想請問關於簡報,有哪些工作可能是需要這種能力的?初步的想,應是講師類型,但不知道如何切入。又或者是企業、行銷案的介紹,但又或許,簡報對於某些行業是人人都需要的能力。另外也會製圖與設計網頁,謝謝。

回答 4觀看 987
回答 4

您好,
文中您有提及部份職務,建議您可以瀏覽相關職缺瞭解職務內容。或就您所謂的製圖及網頁進行職務搜尋。
祝福您~~

您好,
同意簡報是人人都需要的能力,可以用來行銷自己,像找工作面談、跟老闆報告進度、 介紹產品給客戶等等都非常的需要。
但簡報技巧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對產品的認識,能夠把產品整合成「簡」單的「報」告, 而且又有內容,這就需要對產品、產業非常的了解,才有辦法做到的,加油💪!

嗨,簡報能力算不算「特長」?
算!這一定要支持你,因為我幾乎天天做簡報。
尤其,疫情時代。許多的會議/課程/活動...都轉型到線上。在線上,除了廣播/Podcast / Clubhouse 純音頻的場域,其他都需要『畫面』啊!
『畫面』是最重要的表現方式,簡報是最常見最上手的工具。但,重要的還是“場域”。對於每一個場合/職場需要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你的專長,應該是可以協助『內容』的統整後用『簡報』的方式產出可以用溝通傳遞訊息的『畫面』。

既然各種場合/職場有各自的『內容』要表現,所以各種工作都需要簡報啊!只是佔比是否吃重。
先思考...整理...自己做簡報的脈絡。如何將『內容』做梳理後用『簡報』產出。工具不是最重要的考量點,是輔助。

以上用我的經驗,分享給你!

行销企划人员的工作性质大部份需要简报完成
董事长或总经理等职位特助亦是需要简报作业完成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