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高中肄業要回去完成學歷還是專精技能?

1.高中肄業,上一份工作在新創公司擔任行政助理,距離太遠、通勤時間長,故辭職了,目前待業中。
2.這陣子找工作屢屢碰壁,不太清楚是什麼原因,直覺想應該就是高中肄業的關係了,我一樣會繼續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繼續投遞履歷,但請問學歷方面是否真的重要到要回去完成?還是我要去職訓局上課學些技能?又或是去學英文?

回答 4觀看 1440
回答 4

建議學歷努力到大學畢業,可以考慮進修部,白天上班、晚上回學校念書
也多了【接受身份:夜間就讀中】職缺可以找

英文平常就可以努力了,和回學校拚學歷或職訓局、工作無關

職訓局,建議了解課程就業狀況,像是是否多數在這行業就職
還有自己學會技能可能性有多高。

>>找工作屢屢碰壁
這方面建議您多說明
是沒面試關係?可能履歷問題
是面試沒通過?可能表達問題
說說自己可能的問題,這樣giver比較好幫助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1. 高中肄業,上一份工作在新創公司擔任行政助理,距離太遠故辭職了,目前待業中。我一樣會繼續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繼續投遞履歷,但請問學歷方面是否真的重要到要回去完成?還是我要去職訓局上課學些技能?又或是去學英文。
2. 學歷是找工作的敲門磚,很多職缺會設定學歷經歷門檻,沒過門檻就無法被看到,系統自動刪除,所以學歷對找工作有一定的影響。
3. 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繼續投遞履歷,倘若喜歡的工作是行政總務,目標應徵行政總務助理,一般設定的學歷條件為學歷不拘(少數)、高中、專科、大學,而您目前處於高中肄業,能申請的職缺包含學歷不拘(少數),就以此為標的全力應徵。少部分投遞學歷高中的職缺,這需要碰運氣。
4. 當有機會重返職場務必至就近高中進修補教,運用晚上、假日將高中學歷補齊,取得高中學歷會讓您在行政總務工作有較大的選擇範疇。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可以的話建議還是要補一下學歷,儘量多學些東西,不敢說是多加分,如果想去大一點的公司肯定會比較多的機會。
否則就只能在小公司當助理,被取代性高,薪水也不會好。

要不要念高職?
可以有學歷又強迫自己考證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