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0歲從業務轉高階主管秘書是否有瓶頸?

1.學經歷:
國立大學畢業,多益550
工作經驗如下:
1.上市櫃面板行業副董事長秘書經驗4年
2.上市櫃半導體業務工程師工作經驗4年,(補充一下,之前做三年多的是大公司業務工程師,目前做一年多的是小公司的業務副理)
2.現在想轉回高階主管秘書工作,主要是因為學歷不足,薪水也到達了所謂的天花板瓶頸,有拿到幾份offer(面談時間也在我上市櫃擔任業務工程師之後就想轉任秘書,,,其實本來目前這間小公司也是擔任老闆的秘書,但不知道為什麼,客戶很愛找我,就變成了業務副理),但想說轉為行政職比較有時間能夠進修自己,因為業務需要國內頻繁出差及On call性質,所以其實幾乎沒有時間再進修語言了,但實際遇到的困難是,除了高階主管秘書職缺本來就比較少,月薪都是現在薪水打8折,因為疫情關係,有兩岸工作偏特助的機會又不敢跨出,對於職業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非常苦惱。我的苦惱是偏向對自己期許的苦惱。

回答 3觀看 1390
回答 3

1. 大學畢業多益550,副董事長秘書經驗4年,半導體業務工程師工作經驗4年,現在想轉回高階主管秘書工作。有面談幾間月薪都是現在薪水打8折,有兩岸工作偏特助的機會又不敢跨出。
2. 職業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非常苦惱,依您的經歷應該不會苦惱,只是想薪水不打折未來有成長空間。
3. 走半導體業務工程師持續往前往上,不會因為學歷造成薪水到達天花板瓶頸,是業務工程師無法晉升為業務副理才會有薪水天花板。當然若不想走半導體業務走回高階主管秘書也行。
4. 倘若接受8折薪資則高階主管秘書您可擇優上任,再期待未來的薪資成長。兩岸工作偏特助的機會可以開始評估,大陸的疫苗已經開打,反而台灣相對落後,且打陸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看起來不錯,偏特助的機會若有,薪資又可接受這是您的首選,不敢跨出的成因因疫苗快速遞減中。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半導體業能給的薪資,本來就優於其他產業。加上業務是幫公司賺錢的職缺,所以再高一點也正常。您想轉任的秘書,對公司來說並不具備替公司賺錢的任務,薪水打折是理所當然的。思考方式不轉變,就只能一直坐困愁城。不然,就是找其他不需要頻繁出差的半導體業業務職,維持或提升薪資。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查看1則回覆

秘書的工作很主觀,需要甚麼技能? 和老闆處的好,老闆喜歡就可以。
英文是否重要要看公司性質,老闆是否會和國外單位或客戶接觸,有些產業台語可能比英語重要,一切看工作需求。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