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1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今年畢業的大家都找到工作了嗎?畢業即失業,是我太眼高手低嗎?

(不好意思,這是一篇取暖文🙈😭😭)

上來其實就是想問問,這裡有沒有同樣是今年畢業出社會的朋友?不知大家都順利找到喜歡的工作了嗎?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慘,我們可以互相分享一下,或許就沒有那麼難熬惹~~😭🤣🤣)

總之,我這段日子真的超級努力!!的在找工作。

拼命改履歷、改自傳,還組了模擬面試讀書會,和同學們一起演練可能的面試題。

但努力了一個多月的結果就是:其他讀書會的朋友們都陸續去公司報到了,只有我還是失業中,還是沒有找到喜歡的工作!!

雖然說也不是到完全沒有公司錄取我那麼慘,但問題就是「錄取我的我不想去,我想去的人家又不要我」。唉唉這些字真的是越打越辛酸~~

我目標想去的公司,比較是像上市上櫃大企業、外商、FMCG、大型電商這類的公司。金融業的MA也有嘗試過,但都是第一、二關就被刷下來了!

而錄取我的公司,則是一些內部規定奇奇怪怪、不合理的要求一堆(如:沒有加班費、會計也要兼做業助工作、要順便幫老闆處理家務事…),且家族感很重的不知名小公司。

所以我只好抱持著僅剩的一點點堅持和驕傲,一直失業至今…..

請問是我太眼高手低了嗎?該接受不符合自我要求和期待的工作,還是繼續努力求職,再應徵其他符合理想的公司拼拼看呢?

先謝謝大家的分享喔!

回答 6觀看 2635
回答 6

建議提問者,
或失業很久的人,
自己先分析一下,
自己 和 已經有理想工作的 朋友 ,
或 自己 和 已經在工作在上班的朋友,
你們之間的
差別和差距是什麼?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日安:

為什麼畢業=失業,我無法理解你們的想法、心態。

我哪年代,過年後2月就開始暢談去哪家公司,3月開始陸續面試,7月前,該當兵當兵,不當兵的就快樂去工作。

我們也不練習,反正都是直球對決,履歷大家抄來抄去,說真的,沒有人7月還沒工作的。
找工作時機,你們年輕人可能選擇晚點面對吧。

找工作,本就是找自己喜歡的;雖緣份遲到,但還是會到的。你喜歡的跟你找的好像...........。

你應該是在家裡,才能這樣;優閒 優閒。我當初可是沒回家,在外找哦,雖有兼職可以養活自己食衣住行,當時就是目標竹科,1個月找到,確我做了同樣的工作23年。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有工作找工作比沒有工作找工作要容易多,所以建議先求有,然後再求好,一次到位是比較困難,因為沒有經驗,再等下去所有工作都被同學或同儕們佔光了,找工作會更加困難,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不要失業太久就好二年內
真的有經濟壓力手上offer
挑一個自己最喜歡做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教一下,同學們應徵上的職務,跟您所期待的一樣嗎?更甚者,是你們共同都應徵,但他們目前已錄取?
文中所述"請問是我太眼高手低了嗎?該接受不符合自我要求和期待的工作,還是繼續努力求職,再應徵其他符合理想的公司拼拼看呢?",對於期待難道只存在有或沒有嗎?或是全有全無嗎?
建議可將自己的期待清楚寫下(最好還有原因),然後做優先排序,再者,想一想有哪些是有調整空間,哪些一定要有且無法調整,無法調整的原因是什麼?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往好處想,至少你的履歷關過了,至少不是最爛的(誤
坦白說,找工作就像推甄名校,可能史丹佛沒上,卻上了哈佛。
如果你的履歷關有過,代表你仍是T1人才,只是天時地利人和,洽有一個在當下不夠到位,光鮮亮麗的外表下,誰知道有多少傷痕,而那些應屆MA也不是每間外商都屠榜(至少多數不是XD)。
當然,找錄取的朋友練習檢討也是必需的工作,與其抱怨取暖,先把握時間加強充實自己,祝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