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的職缺有興趣,但是與自己的背景無相關,該如何強化優點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有財務的實習經驗,大學讀財金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想做人力資源相關的,最近很幸運獲得某金融產業的人力資源人員的面試機會,公司開的人資偏向教育訓練,但自己在實習時,做過的工作內容可以跟人資比較有相關的像是員工差旅系統、勞健保費用核銷,大學時擔任過幹部,有做過宣傳活動、招社員,但這些比較偏向人資的招生跟薪資計算比較有相關的,想請問該如何強化自己與教育訓練方面有關的特質或是核心能力?
增加面試官對於我的印象

回答 3觀看 963
回答 3

我今天才完成一個電話面試, 號稱台灣三大網路硬體設備商, 結果執行長跟人資都是沒sense..過程沒衝突, 只是訪談完就消失了, 連再見都不會說,有點可悲, 希望你有興趣朝這方向走的話,一定要充實自己的專業. 建議先從小型企業做,研讀好勞基法, 這是基本的,但如果連這你都不想了解,還是放棄吧. 進階才是徵才與管理,不過台灣人事真的一堆不入流的,滿慘的, 明明是個專業職缺,卻常讓二等人才去做這職位,競爭力會越來越弱而已, 薪資更不可能成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教育訓練的主要工作內容包含:
1. 依公司營運策略,規劃公司內部需求的課程、與執行
2. 搜尋、聘請合格的講師 (內部或外部)
3. 員工學習績效的評估

稱職的人資部負責人員,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傾聽員工心聲與需求、和市場合適課程的搜尋能力。本身對於公司的營運方向必須很清楚,才不會有誤導員工及浪費資源的狀況。

如果您是主動積極、又喜歡人際互動,就很適合,面試時要不吝強調自己的優良特質。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那通常在應徵教育訓練人資的面試,會問哪些專業問題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