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部門的同事都是新人,同事又非常的自以為也不聽別人說話?

同事比我早兩個禮拜到職,他就用老鳥的心態跟我講話,跟他工作真的很難溝通,講的跟實際做的不一樣,也常常被他害到,明明改了資料卻不承認是自己改的。他也不認真聽任何人說話,同一件事問了我好幾次!
因為之後的工作都要跟他配合才能完成,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跟他配合下去!要跟主管反應還是直接找下一份工作呢?

回答 7觀看 2192
回答 7

你需要找職場教練了...

而且是要能懂你的苦衷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提問者
職場中遇見奇怪或不投緣的同事, 每個地方都有, 換了工作也會有喔!

換工作茲事體大, 主要考量的都是自己的職涯發展, 不建議因為職場中的一些 '外力的小挫折" 就輕易變動或是放棄。

職場即道場, 若遇到各類 '外力的小挫折", 我建議該抱著打怪得分的心態, 戰勝他! 打過遊戲的人都知道, 打怪除了一試再試 (換個方法), 還有不要上當 (不生氣), 避開圈套 (遠離他), 累積自己的火力 (廣結其他善緣), 或是購買秘笈 (請教他人...) 等等等。
可以試試看:
--> 改了資料卻不承認是自己改: 當著主管或第三方的面前, 對他提出你認為是他改的質疑? (等於跟主管明示告狀了)
--> 不認真聽任何人說話,同一件事問了我好幾次: 喔昨天我已經跟你說過了, 現在一杯咖啡來換答案, 歡迎你常常忘記, 呵呵 ( 喝喝) 之類的....

試著跟她玩打怪~ 放輕鬆! 祝快快闖關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既然知道他這麼弱,建議你就直接領導他,帶著他做,而不是跟著他做,久了以後他會自討沒趣,離職的是他不是你,加油💪!

您好,

這個時代在職場上,已經不看年資年齡了,看的是實力真功夫。
和您同期只早您兩週到職的同事,雖然有老鳥心態,但您必須要就事論事,不合理的就不需迎合他,必要時您也要板起臉孔硬起來。每個人都要經過新進的試用期考核,您要懂得保護自己,不要被他影響了。

觀察主管的管理模式,如果主管是可以溝通的人,可以找主管聊,但注意不要批評他人,把重點放在自己的績效上。

建議您不要那麼早就打退堂鼓,可以再嘗試磨練,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可先試著和同事溝通看看。另以後互動上,就要留下信件之類的證據以免被害到。不行再和主管討論,離職是為了自己更好目標,別為了同事離職喔!

之前我有遇到跟你類似狀況,我也是考量剛進來什麼不懂菜鳥,我會改變態度配合他先把工作完成為主,一邊觀察其他人對他態度在修正應對方式,另外主管也是會觀察你是否勝任這份職務,結論是看自已要用什麼態度和想法去對待!

1.工作趕快上手,盡量讓主導權都在自己手上
2.需要共同作業的部分,用EMAIL往來,或是SUMMARIE工作進度CC主管
3.短期先觀察主管反映,再來決定溝通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