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看同事中午都一起出去吃飯,自己坐在座位上吃便當的我好孤單!

不知道大家上班日的午餐,都是自己吃,還是跟同事們一起吃的呢?

我剛進職場,快滿一年左右。以前學生時期都是和朋友一起行動、一起吃飯的,但開始工作以後,就都是自己一個人吃。

早餐和晚餐都還好,反正人本來就不在公司。但午餐的時候,真的好難熬啊!!自己坐在位子上吃便當,看著其他同事打打鬧鬧的一起出去吃飯,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可憐。~~

我在公司沒有被排擠什麼的,同事們二十幾歲、三十幾歲都有,大家真的都很和善。但不知為何,就是一直都沒有辦法交到很熟的朋友。

大家好像都有自己的小圈圈,也習慣跟同一批人一起吃飯,不會特別來邀我加入。

每次一到午休時間,我看到辦公室關得暗暗的,就只有我跟遠方的一兩個不認識的同事,自己在座位上吃飯。就會覺得特別孤單,好像自己一個人做什麼都怪怪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依賴了?在職場上交朋友真的這麼難嗎?

想問問大家,上班日的午餐都是怎麼解決的?是跟同事吃還是自己吃呢?自己一個人吃到悲從中來,會不會很好笑啊?嗚嗚嗚

回答 5觀看 3556
回答 5

您好
我也都是一個人吃飯,請別擔心這個問題喔。
一個人真的沒有甚麼不好,也不用覺得這樣好像是不是不合群之類的。我覺得真的不需要花時間去應酬不熟的朋友,或是花時間去交往很多同事,我反而比較花時間做自己的事情和找資料。
我覺得朋友可以分三種: 一種是你可以依賴,一種是依賴你,另一種是互相依賴。我通常花心思的是互相依賴的人,因為這類的朋友代表能力相當,想法接近,將來互助的機會也比較多。
我也很喜歡獨處的時光,喜歡自己一個人的旅行,喜歡一個人想事情。你不覺得這樣很舒服嗎?

6人拍手・
2人肯定

學校是集體行動,職場是單獨行動,職場不是交朋友地方,你可能要適應一下;即便職場上,你很努力去融入某一團體,到頭來可能也會傷害自己(這久了你就懂了)。我的話(一年來看)80%時間都是自己吃,20%有同事找就一起,職場上多保護自己一點,少講自己的私人事情,所以我多半跟你自己吃居多。

5人拍手・
2人肯定

Q.不知道是不是我太依賴了?
略有,職場雖然講團隊,但個體的自主性就是競爭的必要。

Q.在職場上交朋友真的這麼難嗎?
職場上交的是人脈;朋友是緣分。

1人拍手・

Quote:[但不知為何,就是一直都沒有辦法交到很熟的朋友。]
職場的同事能否變成朋友,並不是一個必然的事
感覺您對同事要變成朋友是有期待的,所以才會困惑上來發問
但同事變朋友是需要緣份的,
您也可以主動出擊,直接詢問能否一起去吃飯
每個小圈圈都去看看,若沒有志同道合的
自己吃飯也是蠻輕鬆的,不見得是困擾。

3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也都自己一個人在位子上吃便當欸~自己帶便當很省錢啊!而且其他8個小時都要跟同事面對面了,可以趁休息時間好好放鬆一下,享受一個人的時光!
而且如你所言,你也沒有被排擠,如果怕跟同事脫節,那可以偶爾加入他們啊~他們沒有邀請你,可能是覺得你都帶便當,怕邀請了被打槍,下次試著不帶便當,問問看你可不可以一起吃飯~
一個人吃飯很棒啊:)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