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想問轉職到會計助理,需要考會計相關證照或是相關經驗嗎?

1.我畢業於私立大學財務金融系,因個性內向等其他因素,畢業後選擇考國稅局,準備1年後,去找工作到處碰壁,最後去找工廠的工作。
2.我目前問題是沒有擔任過會計助理的經驗,又不是本系出身,如果要進入會計相關行業的話,要考記帳士或是會計乙級證照嗎?

回答 6觀看 4475
回答 6

您好,先謝謝您的邀請回答!

不知您的求職目標是產業財會或是記帳士事務所?

讓我先分享一個實例,小美大學念幼保關係,畢業後從事行政相關工作,為了想轉職會計相關工作,在職期間,他買書自修,也同步自費上課,畢業一年內,順利轉職記帳士事務所!

回到你的問題,你念的是財金系,算是商業相關;為了準備考公職,稅法、會計等專業科目應該都有念過,請在履歷中強調;您才剛畢業一年,目標放在會計助理,是很務實且可行的,看到適當的職缺,就勇敢地去應徵吧!做中學最快!

至於,記帳士或證照等資格認證,可讓你的實力增強,當然好,建議以在職進修方式進行。不一定要先考上,才能去求職!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會計證照不一定必要,當然如果有的話最佳,先到小公司練習會計帳,或者進會計師事務所磨練,然後再到企業,以財務金融轉會計,理論上應該不是問題,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看公司提供的requirement是不是必要條件
非必要比如:有證照佳,會計系佳。
必要條件:限本科系畢業,商科畢業。

2人拍手・
2人肯定

喜歡的工作就丟履歷去,基本上需不需要證照,要看用人主管,但當只有一個缺,而眾多對手裡若有人持有證照,他入選的機會就比你大。
而且如果妳有心要往會計走,建議趕快去考證照唷!趁年輕記憶力很強時,該考的證照都趕快考一考,找工作時也有競爭力,變成你選公司,而不是公司選你了。加油!

您好:
通常助理不需要任何的經驗與執照,但您可以在公司先學到經驗後再去考相關證照。翅膀硬了可以飛到任何您想去的地方,所謂良禽擇木就是這個道理。在還沒有能力與實力前,先自我學習與充實,謝謝。

可以先去小公司當個出納或是總務,千萬別去事務所,會忙死,根本沒時間念書。
如果需要考證照,可以先找工作相對輕鬆的,邊進修考試邊工作。
等考到證書了,再去找相關的工作或是去大公司應聘會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