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3/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小主管很差,但中間主管卻很好,該不該留下?

目前的工作是在廣告業擔任AE,入職11個月目前仍在職。
近期猶豫是否要離職,考量因素是小主管的時間管理能力及工作態度讓我長期以來無法適應。
[關於小主管]
小主管的工作狀態時常散漫、遲到、上班睡覺等,經常拖延工作項目、需要客戶不斷催促甚至生氣了才開始著手執行,因而造成我的工作進度也時常延誤,但是他是一個很會包裝自己錯誤的人,也因此有時候會需要幫他串供、幫他面對棘手的事情、替他被客戶唸之類的,而且大主管也未察覺過他的問題。
長期下來造成自己在工作上很難取得平衡以及工作進度掌握;整體上看起來這份工作在小主管的帶領下我自己知道自己會無法成長,也不斷的內耗自己的能力。
[關於中主管]
但中主管隨之相反,是一個可以很好掌握時間能力的人,並能有條理的掌握工作進度及各種工作需求,在跟工作合作夥伴上也能有系統以及有邏輯脈絡的去溝通與說服。
過去有一週多的時間小主管請假,因此那段時間我直接對中階主管,主管的帶領方式是可以給予我足夠的空間去處理工作內容,也能即時給予回饋,當我有問題時他也能給予我明確處理方法的建議,在他的工作帶領下自己其實是能有清楚脈絡的工作,而不會一直覺得混亂。
[主要問題]
工作上有90%對小主管、10%對中主管,自己清楚小主管的帶領下只會持續的內耗自己的工作狀態,但是中主管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跟隨的主管,因此不確定自己是否該離職?

回答 4觀看 2619
回答 4

您好,

小主管問題叢生,還能夠欺客瞞上,而大主管卻未察覺,顯示管理體系出了部分問題!

公司難道沒有週會、月會或結案報告之類的流程管控?工作進度如何掌握追蹤?通常業務端會有銷售業績/損益/毛利/淨利等相關報表;生產端會有良率/稼動率...用來把關,訂定ON Schedule資料,即可進行分析檢討。

如果小主管散漫態度已造成內耗焦慮,不妨適時向中主管反應,特別要說明對事不對人,並非要越級報告。

職場上,每家公司或多或少都有些「狀況」,逃避不該列入優先選項,總要嘗試先去設法克服,尤其擔任業務AE,抗壓性更顯重要。

可以去學習中主管的處理事情邏輯脈絡,每當他即時給予回饋時,就應該考量為什麼他這麼做的用意何在?

工作場域是個相互影響的地方,沒有人會教你怎麼做,當負面因素羈絆了你,就要思考如何轉為正面因素,這樣,心理層面就會陽光積極多了。

~希望以上能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1.職場不外乎人與事,人和事就順。
2.您提的問題應由公司內部管道尋求解決,把問題向上反應,陳述事實,請主管協助您。
3.每個職場相同情況都會存在,因為這問題而選擇用離職的方式處理,那要換幾個工作呢?對吧。

1人拍手・

1 目前的工作是在廣告業擔任AE,入職11個月目前仍在職。近期猶豫是否要離職,考量因素是小主管的時間管理能力及工作態度讓我長期以來無法適應。
2 小主管的工作狀態時常散漫、遲到、上班睡覺等,經常拖延工作項目,小主管屬敬業不足人員,您跟小主管一組,能做的放大範圍,減小受影響成度。
3 中主管掌握時間能力的人,並能有條理的掌握工作進度及各種工作需求,在他的工作帶領下自己其實是能有清楚脈絡的工作,工作上有10%對中主管,逐步放大對中主管比例,適時主動爭取產品專案,走到50%對中主管。
4 當您能主動、有條理處理產品企劃,沒有離開的理由。
5 祝福您。

1人拍手・

除非是笑面虎或沒人性,一般不用為了人的問題而離開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