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1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就業服務站工作人員相關問題

今年的第三梯次考試已成功考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預計是明後年轉職,想要往就業服務站發展,想要更認識就服站的工作有很多疑問想要解惑,謝謝大家

1.徵才上面寫的工作經驗是指相關產業
嗎?
2.一個月的薪水多少
3.內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
4.外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
5.外勤有需要開車嗎?還是自己的交替工具
6.我想往職涯諮詢師的方向發展,有什麼需要證書
7.請問一下,當就服員最有印象的經驗是甚麼

回答 4觀看 1423
回答 4

您好,供您參考一下:
1.徵才資訊上寫的工作經驗,以相關產業/職務經驗為佳,但未有相關經驗也並非不可,但相關產業經驗對於此類型工作是加分的。
2.月薪皆已呈現在徵才訊息上囉!
3.依單位工作及業務分配不同,內勤可能需要做到雇主/求職者間的聯繫、資訊的宣導與傳達、求職諮詢與工作推薦、專案管理、制式文件收案/核對與後續文書工作等;外勤可能需要實地拜訪雇主/員工、單位/資源的開發、指導特殊個案現場工作情形、雇主與員工溝通協調、案件收件與核對等等。內外勤有可能需要互相支援。
4.看服務單位是否有公務車可以使用,若無法使用公務車則需要使用自己的交通工具。
6.職涯諮詢師相關證照:CDA、GCDF、SCPC等皆是可以參考的對象,更進一步也可以上104證照中心查詢。
7.每一份工作都有甘苦談,能找到其中的樂趣與熱忱所在才是重點,有不少人都是因為得到服務對象的回饋,而對工作感到有意義感、成就感,進而繼續努力下去。如果您不畏各種困難,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動力,想要為大眾提供就業服務,您可以嘗試看看!

2人拍手・

您好:
1.徵才上面寫的工作經驗是指相關產業嗎?
看不到你所說的徵才訊息,工作經驗有相關產業佳,
2.一個月的薪水多少
徵才訊息上面都有寫喔!
3.內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
就業服務站工作主要是失業給付,企業徵才、個管
4.外勤的職務主要是做什麼
開發職缺
5.外勤有需要開車嗎?還是自己的交替工具
看遠近,看工作安排,不一定開車,自行決定開車或其他交通工具
6.我想往職涯諮詢師的方向發展,有什麼需要證書
請上網搜尋就有一堆
7.請問一下,當就服員最有印象的經驗是甚麼
沒有當過,但是以前在派遣公司曾經標到派遣就業服務人員到就服站工作的經驗,苦水很多,因為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服務民眾,甚麼人都有。

最快理解就業市場的方法就是到人力銀行平台看看不同公司徵人條件!
看多了自然能理解上述問題,對您未來就服站工作比較有實務幫助。

Google/ ChatGPT/ Bard 都很好用!可以諮詢看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