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不知道該現在轉職,或是待在現職做好準備再轉職?

敝人(今年29歲)目前任職於某國立大學教育部專案計畫下之助理,主要做人事/會計/總務這三大塊,但會計總務為例行性的核銷居多。但想專心跟專精作人資就好。

起先會找到這份工作是因為生完孩子四個月大後,深怕自己跟社會脫節所以想要想要復出職場,
但因為前一份工作是學校考試安排的工作,比較制式。
會想來這邊應徵清大是因為看到職缺有人事/會計/總務這三大塊,認為自己可以先做做看,之後再轉職也比較有相關經驗。

而目前我的主管對於我有家庭,其實非常體恤,臨時請假或是請休,都會特別寬容,主要也是因為我的工作沒有拖延到或是已經有交代好。算是非常信任我。跟同事的相處有很OK。

目前已經工作了2年半,今年12月要滿三年了,
原本有規劃要考在職專班(人資相關的),
想說如果有考上我就繼續待在這邊,但沒考上的話,那我就想轉職人資的工作。

除了是轉職人資外也打算從家裡附近的科學園區開始找,距離大概15分鐘。可以就近照顧到家庭。(轉職也需考量可照料家庭)
現職的工作開車大概30-35分鐘,塞車的話大概1小時 (孩子自己接送)

但本身的人資經驗僅管理差勤(含休假管理),處理過資遣,加班費、104招募人員、聘用人員、提敘以及年中跟年終考核等很基本的管理,教育訓練(基本安排講師)或績效管理(基本統計數據)、團隊活動安排,另外就是例行性經費的核銷居多,因此現階段在轉職上好像有一點困難。(因為感覺沒有太多得實務經驗)

不過也一直迷網也不是辦法,目前有打算在準備轉職的段時間裡去考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跟多益考試。透過考試檢定先增加自己理論上的知識跟專業。然後等待好的機會就轉職?
或是今年再先準備證照、多益,然後今年再試試看考一次在職專班?

不曉得人資先進是否願意再提供其他建議可以給我呢?

回答 3觀看 1577
回答 3

您好,
您目前在工作職務的勝任度,以及單位內的人際互動都是良好的狀態,只是內心想轉職到企業的人資管理工作,想開始提前部署,做好轉職的準備。
一、建議您可以使用104適性測驗,測驗報告會依照您的人格特質,提供合適職涯發展的建議,其次在104的求職精靈網站,您可以選擇人資管理的職務,透過履歷自傳以及簡易的專業檢測,了解您在人資管理專業上的狀態,網站上也提供各項人資管理專業的線上學習資源。
二、您過去的職務歷練,具備人資管理廣度的專業,如果想提升深度的人資專業,以下作法請您參考。
1.推薦參加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CHRMA人資源管理認證課程,讓您提升人資管理的專業度。
http://www.chrma.net/class_group_kind_2_detail.php?gid=A001
2.持續閱讀104職涯診所有專屬「人力資源」頻道有人資職相QA &「職涯萬象」人資相關文章,歡迎查閱。
https://blog.104.com.tw/category/hr/
3.準備報考人資管理碩士專班,可以選擇在職進修,提升學歷與專業度。

4人拍手・
2人肯定

1. 29歲目前任職於某國立大學教育部專案計畫下之助理,主要做人事/會計/總務這三大塊,但會計總務為例行性的核銷居多。但想專心跟專精作人資就好。如果有考上人資在職專班我就繼續待在這邊,但沒考上的話,那我就想轉職人資的工作。
2. 目前清華專案計畫助理,主要做人事/會計/總務這三大塊,主管對我有家庭其實非常體恤,可兼顧家庭,此工作可持續沒有問題。
3. 想專心跟專精作人資就好,目標明確走人資專業路線,有規劃要考人資在職專班,增加學識基礎,取得碩士學位,再順利轉職進人資職場。
4. 目標明確就必須全力以赴,並非有考上我就繼續待在這邊,但沒考上的話,那我就想轉職人資的工作。而是除工作家庭外可運用的時間全部投入人資在職專班考試,如果可能可以選擇兩校來考,增加錄取機會。至於準備證照、多益考試,全面暫緩。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辛苦了,為了照顧小孩,媽媽通常都得顧慮比較多一些
30歲前後轉職應該企業都滿願意給機會的,如果你英文能力不錯加上有考到就服證照都是加分,可以找人資專員的工作,慢慢累積經驗,未來2-3年可以看現職的成長空間,如果沒有更多成長歷練機會,可以到時再轉換,但建議轉職不宜太頻繁。如果您時間允許也好學,去念人資在職專班,可以拓展人脈,同時在職的同學們都有很多實務經驗,在參與彼此團隊報告過程也會吸收很多寶貴的實務經驗分享。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