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7/1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該如何規劃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就讀靜宜大學英國語文學系,多益目前是750分,並於今年6月畢業,22歲的新鮮人,5月中正式收到Offer,7月開始在製作鞋帶的傳產當菜鳥業務,目前新人訓練一週後發現自己並沒有很喜歡這個產業,也發現工作的台中部門因為是新團隊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安排好,教育訓練不僅亂七八糟,工作內容與薪資也和當初面試說的不一樣。跟著前輩跑了一週客戶,也發現自己雖然喜歡面對人但對於外勤卻不太能接受,敝人也因為出過車禍所以短時間內不敢再開車上路。
目前打算今天提離職,暫時回到之前打工的咖啡廳轉正職,或是其他餐飲業、門市人員等等當過渡期,並著手準備金融相關證照和日德文的語言證照(純為興趣),看能不能24、25歲去銀行業工作。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想請問線上的前輩們,接下來自己該怎麼做呢?

回答 3觀看 1234
回答 3

1.時勢造英雄
2.環境不好改環境
3.打出來的天下就是你的
4.適合的工作不是用選的找出來,這個前面有很多giver分享過,可以study一下。

2人拍手・
1人拍手・

1 目前在一家製作鞋帶的傳產公司擔任菜鳥業務。然而,在工作中發現自己對這個產業不太喜歡,且新團隊的工作安排、教育訓練、工作內容和薪資都不符合當初的面試承諾。
2 您在面對職業選擇的困惑時,首先應該重新檢視自己的興趣和價值觀。思考您所熱愛的領域和喜歡從事的工作類型,以及您希望在職業生涯中實現的目標。這將有助於您更清楚地確定自己的職業方向。
3 考慮您的咖啡廳工作和其他餐飲業或門市工作作為過渡期的想法是明智的。這將讓您在重新規劃職業方向時有一份穩定的收入,同時也提供了寶貴的實際工作經驗。在這段期間,您可以更深入地了解金融領域和日德文語言,並準備相關證照。
4 關於金融相關證照,請確保您瞭解該領域的需求和就業前景。探索不同的證照,如投資理財、銀行業務、保險業務等,並瞭解它們所需的知識和技能。這可以幫助您確定自己是否對金融領域有興趣,並且為您進入銀行業工作做好準備。
5 同時,持續學習日德文語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多國語言能力對於金融領域和國際業務是有加分效果的。您可以參加相應的語言課程、自學或考取語言證照,以增強您的語言能力,這對於您的職業發展會帶來額外的優勢。
6 在做出職業轉換的決策時,也請不要忽略諮詢和取得有經驗的人士的建議。與從事金融領域的專業人士聊聊,了解他們的經驗和觀點,並向他們尋求建議。他們的經驗和見解可能有助於您更好地了解金融領域的工作內容和挑戰。
7 祝福您在重新規劃職業方向的過程中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請相信自己的能力和選擇,並持續努力學習和成長。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