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有錄取兩份工作要怎麼做選擇?

上份工作是做政府的就業服務專案計畫,擔任計畫內人員約2年時間。
目前有兩家公司錄取
A.車程40分鐘,可搭大眾運輸上下班約30分鐘,工作內容是辦理創業輔導課程,和之前有點差別,但工作內容大同小異,都是擅長的工作,需跨縣市出差且頻率一週一次,薪水34000,短期約只有4個月,交通費一個月約800
B.車程50分鐘(若塞車會更久),工作內容是辦理就業促進課程,和上份工作相似度高,市內出差頻率一週一次,薪水36000,年終1個月且有分紅,非專案人員,是公司內聘的不定期契約人員,交通費一個月約2500

目前已經在A公司報到上工一週,公司彈性度很高,同事也好相處,B公司昨日通知錄取並希望我儘早上工,以未來發展來看B公司較好,長期且穩定。
B公司是新創公司,但老闆在就服這塊已經有8年經驗,未來若在標到新專案也有不同的發展性,但車程很遠,擔心自己毅力不足及駕車安全。
A公司的工作內容比較有趣,但目前只做年底課程的執行,無法累積更多企劃經驗,較在意的是有生育規劃必須等到短期工作結束後才能進行(孕婦根本找不到工作)

已經苦惱了一天,希望可以聽聽不同的意見,謝謝

回答 4觀看 1455
回答 4

您好,我只是幫忙分類一下,建議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上權重(如:交通因素加重15%、薪資加重20%...等),如此一來就可以算出2間公司的比分,有比較的基礎,就好分辨囉!然後...請閉上眼睛,聆聽自己內心的想法,勇敢地決定!
---
(優勢)
A公司
交通較便利且費用便宜
工作內容易上手且有趣
同事好相處
B公司
薪資較高、有年終且分紅
工作內容相似度高
未來具發展性且穩定較高
(劣勢)
A公司
薪資較低
未來較不具發展性
B公司
交通較不便利且費用高
---
至於這個部分(生育規劃必須等到短期工作結束後才能進行),建議試著了解一下,2間公司的福利,這樣才好判斷為優/劣勢。

以上,希望有幫助到您,如有問題可以再提出,祝 職涯順利!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我覺得決定要不要接受一個或多個offer 不該只是看產業,而是要看CAIOT 五個層面,我之前被問多了,於是寫了一篇文章放在以下連結:
 https://nabi.104.com.tw/posts/nabi_post_65ca12d8-d9a6-451d-9c34-70aed80dc7ad?utm_source=104nabi&utm_medium=share&ac_sso_reject=1

1人拍手・

孕婦目前當然是選擇A離家近且又能上手的工作,B公司目前創新,所以會比較多不確定因素,扣除交通費用薪資也沒比較高,且又要挺著大肚子開車,10分不建議。比較建議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生完小孩之後再來盤算未來工作的部分。

1人拍手・

您好

單從職涯層面來看
各種工作都是未知的領域
不要在意薪水的高低
這是一個摸索的階段
一個尋找高適性專業的階段(學到東西比較重要)
培養彈性與快速學習應變的能力
有助於找到對的職務

若是從經濟層面來看
敝人認為40000以下的工作
交通時間超過30分鐘者
都是不符合投資報酬率的工作

沒有對錯 以上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