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職涯轉職的迷茫與問題。

30歲,高中肄業。
目前待在工廠擔任作業員。
週休二日,薪資32k,任職一年。
行業門檻低,薪資調整不大,工作大同小異,
未來發展性不足,缺少專業知識累積,短期適合,長期堪憂。

處於乏人問津、技不如人的混沌時期,打算利用假日安排職涯進修,兼顧本業的收入,也能學習到新技能。

人格特質的測驗也都有做過,有些詞不達意,勾選選擇太多,容易取中間值,極端選邊靠,又太過於偏頗,對於自我認同高的人很有幫助,處於還在摸索階段的人參考性不高。

不擅長與人打交道,表達能力尚可。
傾向有挑戰性,有專業度,業務性質較低的行業。

希望透過業界大佬、轉職成功經驗的前輩,可以給站在十字路口的小弟指點迷津,行業與課程推薦(中壢),分享個人經歷也會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謝謝🙏

回答 4觀看 3058
回答 4

您好
個人覺得 ,你應該思考的是 ,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你可以先條列式的把自己的優缺點列出來 ,喜歡什麼? ,對什麼有興趣? ,在看自己缺什麼? ,要怎麼去補強? ,或需要什麼資源的幫助? ,這樣你會比較有方向性 ,你也會比較不浪費時間 ,因為對自己有興趣的事 ,抗壓性會比較強 ,也會比較積極 ,例如 ,有的人就對無人機有興趣 ,所以他就會去上課去考取相關證照(發展協槓) ,但也有只聽人家說考"不動產經紀人證照"很有幫助 ,但是真正花時間花錢去上課了 ,但發現原來這不是自己想要的(那就浪費時間又浪費錢) ,自己還是最了解自己的 ,你到底要的是什麼? ,回到你的問題 ,如果你方向都定好了 ,自己還缺什麼 ,自己就要去找課來上 ,自己就要找相關資源來補強 ,現在政府有很多資源(例如失業者教育訓練/在職教育訓練/也有自辦的勞工大學...) ,再過來就是社區大學 ,再過來就是一些協會也會包政府的專案教育訓練來做 ,這都有很多課程(從溝通/電腦技能/語言/甚至證照輔導...都有) ,就看你的需求是什麼? ,因為你文中所敘的也不是很清楚 ,因此也無法給你確切的資源 ,其他前輩也會給你很多建議和意見 ,但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還是需要你自己規劃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對於您想要邁出舒適圈的第一步,是很值得給自己一個肯定的,因為您希望突破現狀為自己安排一些進修課程,幫助自己有機會順利轉職。

您提到希望轉職的行職業傾向有挑戰性,有專業度,業務性質較低的行業。
您心中是否已經有設定哪些職業了嗎?如果還沒,是否先試著從探索自己興趣的生涯興趣測驗測看看  https://guide.104.com.tw/interest/
看看系統給您什麼建議以及推薦哪些適合您進一步了解的職業參考。

或許您測驗完成後,閱讀了系統推薦的職業及職業內容,您會有一些想法,進而測測您對喜歡且想要嘗試的職業適合度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當這兩個測驗的結果出來後,會比較清楚進修的課程要從哪個方向著手,如果您願意,可以留言回覆您的兩個測驗結果,我們可以繼續討論唷。

3人拍手・
2人肯定

很遺憾在台灣社會如果想要做辦公室的工作,大學以上文憑是基本門檻,若不想要花時間和金錢補學歷,建議學個一技之長,技多不壓身喔!以下建議幾個收入不錯的工作,可以從學徒開始學起,肯學肯做有朝一日還能自己開業做老闆:
1.水電師傅-裝潢、居家修繕
2.木工師傅-裝潢、家具製造
3.高空作業員-風電產業、外牆防水維護
 https://www.wda.gov.tw/Content_List.aspx?n=5B78EEBCE18CBE9F

請參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重點,應該是您的學習態度。
以我個人舉例,用強恕高中的學歷,仍然可以進入知名外商和上市櫃公司任職,而成功關鍵在於:你會什麼?你可以幫公司解決什麼問題?

您有想到要提升技能,這是一個好事情,我自己相當鼓勵。

至於學歷,我的想法是,總是不要造成"用人主管要幫忙和HR吵架的幫兇" ^^,我是基於這個想法,29歲-33歲期間,取得大學文憑。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