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主管看好,該怎麼提離職?

我今年25,在現在的公司工作半年多了,工作內容是行銷企劃。
當初跟我同時間進公司的還有另外三個人,我們的工作內容大同小異,就差在服務客戶的專案不同。

上禮拜主管有找我去面談,他認為我很適合這個行業,說我學習能力跟執行力都比其他三個人好,之後有意讓我執行更大的專案,也對我說希望以後可以由我來帶他們,感覺很看好我。

其實我進公司工作的這半年期間,我越來越覺得自己對這份工作沒有興趣也沒有熱情,就只是很認真的處理接到的每件事情,然後很幸運地跟客戶、同事相處也都很不錯,今天主管又塞了兩個新案子給我,讓我開始煩惱我是不是該跟主管透露自己想試試別的產業的念頭。

因為覺得自己對這份工作沒有很大的興趣,本來打算十月提離職,理想的話希望能在年前找到新工作上工,但周邊的人又一直勸我領完年終再離職,這樣等於我又要多待好幾個月。目前我還沒跟任何同事提起我有想離職的念頭,但想到主管這麼看好我,又覺得很為難,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再試一試?不知道什麼時機跟主管提離職會比較好?該怎麼說會比較好?

想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4觀看 2290
回答 4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似乎已經很確定這份工作不是您的志趣所在,徬徨的原因是來自於(1)主管的人情壓力、(2)周邊的人勸你領完年終再離職,我的看法與建議如下:
(1) 我曾遇到一些不錯的主管,在我萌生辭意時,甚至會分享自身經驗、給予建議,鼓勵我去外面的世界多歷練;因此您可以試著好好地跟主管說明您想嘗試其他產業的想法,以及自己的職涯規劃,或預先討論好工作如何交接,能減少人力暫缺的衝擊。我相信好的主管一定希望部屬能有更好的發展!
(2) 跳槽轉職也是加薪的一種方式,說不定月薪增幅有機會超越目前的年終呢,既然您是做行銷的,懂得包裝自己,談到滿意的薪水應該不是難事。
以上是我個人的淺見,提供給您參考。

4人拍手・
1人肯定

Q:被主管看好,該怎麼提離職?
因為覺得自己對這份工作沒有很大的興趣…

1) 程序上,你可以按法規預告期提書面,就是有效。
離職的意願與日期清楚表達就好。應留存提交證明。
只要合於一般對話禮節,文詞怎麼寫並不重要。
沒信心的話字句就盡量簡短,避免雙方扯到與在無關的小話題上耗與澄清。

2) 其他可以作的,你可以
a. 一邊作一邊找新職,找到再提。
b. 如你希望的,過年後再提。
或其他

基本上,主要看你找到下一個更好工作的難易度與把握決定。
也有人有把握到,先離職出國去旅行尋找自我 2~6 個月,回來再開始尋職的。
(不建議)。

至於你對現職有沒有興趣作下去,則是你自己要決定的。
.

3人拍手・

1 您的問題摘要:
您在現職工作半年,主管對您表現看好,但您對工作失去興趣,考慮提離職,卻受到周圍人建議等領完年終再離職。您不確定如何告訴主管,希望獲得建議。
2 充分慎重考慮:
首先,請再次深思為何想離職,以確保這是您做出的正確決定,並確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
3 尋找合適的時機:
選擇合適的時機與主管溝通,最好是在一個私密且不急迫的情境下。避免在專案忙碌或公司重要時刻提出離職。
4 坦誠溝通:
在與主管談話時,坦誠地表達您的感受和決定,強調您的尊重和感激。提到您在公司的成長和學習經驗,同時解釋您的職業目標改變。
5 提供幫助過渡:
建議提供協助過渡的方案,例如在您離職後幫助培訓新人或整理工作文件,以顯示您對公司的貢獻和對順暢過渡的承諾。
6 尊重主管的反應:
主管可能會感到失望或驚訝,請尊重他們的反應,並試著保持良好的關係,因為職場人脈仍然重要。試試別的產業,還年輕就試吧。
7 祝您順利:
無論您決定何時告知主管,希望您能找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職業道路,並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功。祝您一切順利。

2人拍手・

您好,
1.能被主管賞識,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只是說,口頭上的提拔你,是否有明確的實名身份,以及薪資上的提升?
亦或,主管也許有感受到你的熱情,開始慢慢消失殆盡...
所以,藉由面談中,讓你感受到他對你的“器重”。
2.通常我們遇到難以抉擇的狀況時,可以列出這份工作的優劣勢,
以及自我能力的評估,釐清內心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而你提及『對這份工作沒有很大的興趣』,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
3.你算是剛踏入職場的新鮮人,確實可以嘗試更多的挑戰,每一份工作一定都會帶來不一樣的學習和養分,不管何時離職,未來都可與主管保持良好的關係喔!
其實,沒有怎麼做會比較好,而是要相信你所做的任何決定,都是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好方向!加油喔!💪💪💪

2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