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部門主管在一年內讓部門內所有人都提報升遷了唯獨漏了自己

1.本身企業管理科系畢業,工作前八年都是從事管理相關職務,爾後因為興趣轉職學做甜點,並幸運在飯店獲得職缺一直工作至今日長達五年。
2.在五年中第二年獲得一次升遷是前任部門主管提報升遷的。現任主管去年到職至今約一年半時間,期間內有一次三個人一起升遷。明年主管預計再進行一次升遷,但除了上次已升遷的人外,其餘的部門同事都在提報名單中,唯獨漏了我一個。自上次升遷至今已經過了三年沒有升遷機會,其他同仁年資僅ㄧ年多或兩年。
3.是否因為主管的喜好或非相關科系所以升遷比別人慢,又是否該換工作?
4.烘焙行業技術職工作薪水普遍不高,就算從事五年了薪資行情也只在三萬上下,最近有在考慮是否轉職做烘焙產業相關之營運管理職(例如烘焙門市店長、烘焙教室或材料行儲備幹部之類)起薪行情在3.5-4K左右。將技術層面轉作興趣發展是否比較實際?

回答 4觀看 1363
回答 4

1. 升遷的部份, 有時候是主管的不小心, 但你也可以更主動的去談, 與其等待, 不如主動出擊, 主動去談, 最糟糕只是他不同意, 但不會影響工作.
2. 轉職的想法很好, 有相關性又有延展性, 也許一開始會從儲備幹部開始但如果你有好的表現, 相信可以進展很快, 加上你又有興趣的話, 做起來也比較愉快,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的觀念和方向是完全正確的,就職涯發展來看,結合了技術和管理,以及原來的背景,具有了延續性,管理專業性,我會給你按讚!

唯一分享的就是等找到了以後辭職,免得待業太久失去了信心,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感覺你已經有了初步的規劃,方向也算是正確,基本上按著步調走應該不會錯
至於主管升遷的部分,這屬工作內部的事,比較難從單一方面就判斷對錯,但如果你感到不平衡,加強自我能力是最重要的事情,不管是原公司升遷或是跳槽,都只有個人能力才是真的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烘焙相關科系任職上會比較佔優勢,但是要看工作表現及自我積極態度。建議在年度考核面談的當下,請教主管是否需要調整的地方!
2. 建議升任到能獨當一面的小區主管之後再行轉職,因為目前一直升不上去,表示一定有某些地方卡住而自己不自知。務必要突破之後再謀求更好的機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